• Jun 07 Wed 2006 00:09
  • 感觸

有一次辦理活動前,有一位學生拿著預算表來與我討論,看我有沒有什麼樣的看法?預算表的書寫方式有條有理,由上而下相當清楚,正佩服其編寫方式的同時,卻發現其中有幾個希竅,便與學生開始討論。預算表上頭顯示,所收取的費用500元當中,學弟妹的中餐與晚餐僅佔了100元,但是學長姐卻佔了200元,我問他為何會如此編排預算表,難道不曉得『專款專用』的概念嗎?他回說:『上次我們去參加某某社會團體辦的活動,大人們吃山珍海味,而我們卻只能吃便當。然後睡的是五星級套房,而我們卻只是大通舖,一樣是參加活動,繳交一樣的錢,為何會差別待遇』。所以說:『你現在是大人囉,給學弟妹吃不好、穿不好,然後滿足自己』。他又回:『現在社會不是這樣嗎?我家外面沒路燈,但是五百公尺外的那個議員外頭卻燈火通明。』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嘉明湖之旅,我妹提議,原本已經不想再去了,因為上一次(前年六月)爬得挺痛苦的,所謂嘉明湖的晴時多雲偶陣雨全被我們給遇上。不過回頭想想,過年連續八天的民宿與餐廳的工作壓力,也真的該出去走走、散散心,調整步伐再出發,於是開始找夥伴,最後也順利以八人同行。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年。如果是小孩子可能剛學走路。如果是一隻小狗,則有可能已經學會在固定的地方上廁所。而這間民宿的一年,我的感覺並沒有小孩剛起步家長所展現的喜悅,也沒有小狗會在報紙上廁所主人的驚喜。反而多了一點憂慮,我跟所有的老闆一樣,今天生意好,明天呢?今天有收入,會不會明天就被客人給遺忘了??承蒙遊客的愛戴,這一年來大夥給了我們不錯的訂房率與回流率,也的確這樣,我這個主人有點壓力,甚至受寵若驚,畢竟麵攤吃久了,總在意味道是否可以維持、湯頭可否創新...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交通部積極推動高山十大纜車觀光,規劃中的路線包括玉山。林陵三部長表示興建玉山纜車主要是著眼於教育,因為台灣屬亞熱帶氣候,很多學生到高中畢業還不清楚溫帶、寒帶的植物風貌,搭空中纜車將可讓學生在最短時間內了解書本上的知識。

興建空中纜車的確是現行發展台灣自然觀光的一大利多,就觀光發展4A中即提出ACCESS(交通網、遊憩地連結)的重要性,以及不論從經濟、交通及觀光便利性面向來看,的確有可行之必要,但是我們不得不擔心纜車的興建將會造成觀光環境衝擊以及生態的衝擊。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沒有想要針對哪個觀光地區的意思,只是身為愛山與愛土地的我,總是想要嘮叨幾句....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年合歡山看日出,這個構想是客人給我的,一位東海大學的邱小姐,他說他有日本學生就要回日本了,希望可以看到台灣的高山日出,就因為『高山』兩字,讓我原本怨恨過年居然還要開店工作的我,又熱血奔騰了起來。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水田衣的客人陸續到達,即開始說明與規劃,敲定隔天凌晨三點半從埔里出發,而地點也決定在台灣百岳-石門山3237M的山頂上迎接2006年的旭日。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個月的某ㄧ天,我大膽的將一枝插在我家大門口某位候選人的旗幟拆了下來,另外我也用老虎鉗剪下掛在信箱的人頭肖像,然後一並丟到回收筒,若無其事的回去做我的生意。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宿明天客滿,今天有一間房間賣出去,滿輕鬆的一天,所以下午就跑出來找一家店的角落所幸的坐下來無線上網,目前我的左前方坐著一位辣妹,裙子無敵短,面貌清秀,身材該有的都有,還好我的食物都吃完了,否則此情此景絕對會讓我吃不下任何東西.....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新一期的商業週刊有刊載年輕族群返鄉工作的報導,我覺得裡頭的內容好像在寫自己,期待自己能唸了觀光,而去實踐觀光,並非學非以致用。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7 Thu 2005 01:03
  • 月光

靜靜的一個晚上,雖然小冷,不過我卻還是開著電風扇,剛剛馬路邊傳來緊急煞車的聲音,打擾了這個安靜的夜晚,該死的飆車族回去睡覺吧!我的電腦裡傳出的是王宏恩-月光』,我已經聽了第十遍了,不但感覺不膩,居然開始上網找起歌詞或歌譜,並期許自己有一天也會彈奏這一首歌。今天沒發生什麼大事,上來寫網誌,其實也只是想來灌灌水。聽了月光後,最想做的就是去高山,現在的秋芒應該正搖曳在高山的矮箭竹坡上,外加上淡淡的月光、風聲低鳴......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