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十月九日,阿田在台中的正馨婦產科誕生,記得抱你出醫院門口的時候,是一個陽光灑落的下午,原本我的車子還是一台只能戴著你媽去約會以及公事上戴著民宿客人趴趴走的休旅車,但那一個下午多了一成員。回到家之後,原本的房間多了一張嬰兒床(原諒老爸沒給你嬰兒房),多了一個放尿布、奶粉、奶瓶、殺菌機的櫃子與你的專用衣櫃。而你是台灣去年出生率史上最低十九萬人中的其中一個,也許在你念小學的那一年,班上會特別少人吧?
你的爸爸是一個還算幸福的民宿主人,媽媽是一個超愛講日語的日商員工;阿嬤的正業是一個藝術工作者,但卻有個公務員的副業,阿公雖然也是公務員,但是一個禮拜卻要在台南工作五天,僅六、日回到家裡。話說回來,你生長在一個還不算太差的家庭,要說缺點,就是你這個老爸為了維繫家庭生活,整天忙碌工作,不太有時間照顧到你的日常生活,這個等你長大了,有了自己的facebook或msn再加入埔里阿凱這個ID,你就會明白爸爸的辛勞了,知道辛勞後,記得給個『讚』啊。也因如此忙碌,在你媽媽放完產假後,你就被送到離家裡只有一千公尺的褓姆家過著規律的生活,每天上午八點上學、下午五點半放學,而這段你不在家的時間,就是我跟你媽以及阿公、阿嬤工作的時間,而晚上無論爸、媽再怎樣忙碌,還是會抽空陪你看巧虎、玩玩具或唸書,坦白說,你是個乖小孩,也算好帶,除了有時會從椅子上跌下來或走路滑倒外,這一年來其實沒出多大的狀況讓我們擔心,只是我跟你媽有小抱怨,就是為何一個禮拜中你總是會有個兩天在半夜三點起床想喝牛奶?沒給你喝還會大哭,記得晚上就好好睡覺,該吃的、該玩的、該念的,都希望在睡覺前完成,今日事,得今日畢囉。
一歲,也沒什麼了不起,乳臭未乾,如果你能活個八十歲,那這也只是1/80,或許你現在還沒有什麼印象或知覺,所以你整天就是單純的傻傻、笑笑、哭哭、鬧鬧,但老爸衷心期盼,當你對這個世界開始有感覺得時候,要懂得活在當下,認真過每一天。
還有啊,你妹妹在明年就會出生了,記得別欺負妹妹,而是要保護妹妹,我們本來就想要生兩個小孩,最好是一男一女,而上天真的讓我們家心想事成,以後你就跟爸爸去爬山,妹妹就跟媽媽去逛女人的街,這樣也好,如果生了兩個都男生,還真怕你媽會太孤單。
最後,要跟你說的是...別再打土豆了,你要知道在你出生前,土豆是媽媽最寵愛的小狗,幾乎把牠當成寶貝在疼,現在因為你的關係,土豆的地盤從原本的一樓到三樓,到現在只能在二樓,甚至晚上還要關籠子,為的是,怕你在學爬的時候,身上沾黏狗毛,會有過敏源,或者你在學走路的時候,被牠的尿尿滑倒摔成狗吃屎,這個感覺就像電影情節『馬利與我』一樣(長大後去YOUTOBE找,你就會知道劇情了),還有牠的食物本來都有西莎可以吃,現在為了你的奶粉,牠也犧牲吃西莎的福利,所以土豆真的很犧牲,牠是一條狗不會講話、也不會訴苦、更不會埋怨,但老爸知道牠很可憐,才這樣拜託你別再打牠了,況且你上小學的時候,土豆已經是老狗了,你要愛牠就要及時啊。

一歲,已經會走路,很棒,祝你生日快樂!!

DSC_0538 DSC_0680 DSC_1495 DSC_1739 DSC_17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