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從北韓的附近首爾市逃難回來,逃難不是逃給北韓追,而是這次整個旅行團根本就是一個逃難團,整天趕得不得了,陸客嫌台灣的旅行社起得比雞早、吃得比豬差、跑得比馬快,這次我們在韓國,身歷其境,幾乎完全可以體驗陸客的抱怨,苦得不得了,最後一天導遊還開玩笑的說:『怎麼樣,我們的行程都走完了,累不累啊?應該很很累吧?累的話才代表你們用力的玩啊….』,我原本就很討厭韓國人(棒球啦、跆拳道啦,就連世足賽我也很看衰他們),想說這次去可以對那個地方有所改觀的,可惜這個導遊不是帶我們去免稅店,就是帶我們去精品店,但韓國的其他可看的景點,例如:愛寶樂園只停四小時(那裏要玩到透至少也要六小時以上吧)、丹陽八景只看一景-島潭三峰只看一峰停十五分鐘(那裏真漂亮,簡直是拍照天堂,但我只按了十張快門)、室內滑雪場停五十分鐘,那裏六個滑雪道,大概四百人在排隊,能夠玩到一次已經算是榮幸了、還有南韓總統府青瓦臺根本只是開著巴士經過,然後導遊就說:『綠色的屋頂,看到沒那就是青瓦臺』,我們大家『哇~~』一聲就經過了……

        很可惜的這次韓國行並沒有改善我對他們的印象,只是更惡劣而以,所以我覺得那個導遊要負起很大的責任,畢竟你站在車上跟我們解說導覽,你就有一定的代表性,哪有人直接在車上算『摳咪兄』?哪有人會擋在免稅店門口不讓我們出去?哪有人會說『島潭三峰沒啥好看難得出國到免稅店最實在』?我只能坐在車子的角落默默許下願望:『幹!沒關係,中華隊有天會打敗你們的,別囂張太久…..。』
       
會很累,除了跟到一個比當兵還嚴格的旅行團之外,另外就是把我家的陳詠田給帶出門,因為CANDY很擔心給保母顧早顧晚會操死保母,也體諒我父母要工作沒法帶小孩,所以才決定將他帶出國……
       
但,這是一個不太妙的決定,雖然陳詠田真是個可愛的小孩,但九個月的他,每天的作息不是爬來爬去、就是好奇摸來摸去,再不就是四小時喝一次牛奶、換一次尿布、啃餅乾、亞亞學語或哇哇大叫,為了這次他的出國,我們準備了兩箱的行李箱,裡頭擺放了尿布五天份、濕紙巾、奶粉罐(分裝包)、餅乾、換洗衣物五天份、退燒備藥、奶瓶、洗奶瓶刷、洗奶瓶劑、溫水罐、小被子、小浴巾,然後還跟我妹借了一台收納方便的行動推車,以及找了一件不錯的背巾,畢竟別忘了,你跟老婆不是手牽手去韓國,而是還帶了一個嬰孩。以下列出他在韓國的吃喝拉撒睡之處置,以供各位不怕苦難的家長參考:

『吃喝』

        陳詠田喝牛奶是隨時隨地的,只要餓了,我的背包(神聖的登山攻頂包ㄟ),就會掏出奶瓶!奶粉!溫水瓶!然後儘量找一個可以躺的地方,他在韓國就躺過餐廳的椅子、遊覽車的椅子、愛寶樂園的椅子以及阿凱的大腿等等地方,但如果沒有地方可以方便泡奶奶,背包裡頭我還貼心的準備行動口糧(嬰兒速融餅乾),這個餅乾可以擋住大概二十分鐘的時間,吃完之後你就得變出奶奶,不然他的哭聲將會影響到其他的遊客,而你們也會更緊張當下的狀況。

 

『拉撒』

        陳詠田還不會控制自己的尿尿與大便(如果這時候會就是神童了),所以必須穿尿布,為了能在一分鐘之內換好尿布,我跟CANDY還特別在台灣演練過,我們準備了穿式尿布,省去還要找地方躺下及脫、穿尿布的時間,可是如果是在巴士上大便怎麼辦?總不能在上面換吧,畢竟會有味道,所以CANDY會將陳詠田抱著,腳跟站在CANDY的大腿上,讓屁股不會貼著褲子,他就不會這麼不舒服,也就不會哭鬧了。只是為了換他的換尿布我們在這次旅行中也讓全團等過我們兩次,真是感謝大家的體諒。

 

『睡』

        我最怕他在飛機上哭鬧,所以我們的策略是在上飛機前努力跟他玩,若不小心他睡著了,就得吵起來繼續玩,直到上飛機才准睡覺!所以這次來回算是策略成功的,但我們在CHECK機票的時候就得先跟領隊先講好我們有帶嬰孩需要一張嬰兒床,不然航空公司不會準備可以放置嬰兒床的位置給你們,而這張嬰兒床只能容納身高80公分、體重16公斤以內的嬰兒,在大一點就得抱著睡了,除非你們有錢幫他買一個位置,至於在遊覽車上比較OK,因為我跑去跟領隊坐在前面,CANDY則多一個位置可以讓他平躺睡覺,可是如果在逛街中、或是在遊樂園,那我們就得抱著他,或是利用嬰兒車讓他睡覺,也因為抱著他,我們也無法參與多數的設施,只能挑選參加。

 

『其他狀況』

        陳詠田每天都要洗澡,出國當然也不例外,可是這次住宿的飯店不知道是國情關係,還是真的沒有,我們居然要不到嬰兒澡盆,而且飯店也都沒有浴缸,使得每天幫他洗澡就是一場混亂,因為他還不習慣沒有澡盆的地方洗澡,導致邊洗邊哭,很傷腦筋,但也不能因為如此然後帶個澡盆出國吧。

        另外還有某一天陳詠田突然發現他好像在陌生的房間裡頭,那天晚上不時驚醒過來,我跟CANDY兩個也都這個狀況失眠一夜,心情也變得不好,畢竟隔天早上那個可惡的導遊居然要我們早上六點二十分起床(台灣時間五點二十分)



結論:有三點:注意聽了!

第一點:要出國帶嬰孩同行,可以,但是請找一個度假村或一間民宿,以不變的行程應萬變的小孩。

 

第二點:如果你一定得選擇用跟團方式,那我建議把嬰孩留在台灣給保母顧,或是找親戚代管,寧願給雙倍價錢托顧,也不要把他帶出國,因為我打保證第一天你就後悔、你就會苦命,苦命的是每天都在趕的行程,以及每天都在動的小孩。

 

第三點:你還是很想把小孩帶出去,而且跟團,那請做好心理準備,以及多做演練,演習視同作戰,別想在戰場臨陣磨槍,因為小孩會哭,不是只有你們煩躁而以,也會影響到其他人的感受,所以深思後行啊。

 

最後,旅行社的廣告都會有一個畫面,『爸爸、媽媽牽著小孩在海邊夕陽下,漫步沙灘上』,跟你講~~那個都是假的,別相信,呵呵~~

 

累,但也得鼓掌,畢竟我們經過這一次的軍隊旅行團外加陳詠田的韓國型男爬行日誌,全家更有默契了,我想這也算是另類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