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剛剛把『月光橋空間』的網站從水田衣和藍屋頂的主網頁拉了下來,曾經花了很多苦心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打拼的月光橋,到剛剛為止終於告一段落了,還記得前年的七月,東昇果菜行的阿姨一句:『阿凱,我們家船屋你要不要嘗試經營看看』開始,我就一直把月光橋、藍屋頂及水田衣當成兄弟姊妹民宿看待,無論從初期的規劃、裝修、行銷定調等等,無不專心努力、毫無懈怠,但是『休閒漁業法』始終無法通過,促使月光橋空間一直游移在法律的邊緣,每次有客人上船住宿,在平地上的我無時無刻戰戰兢兢,如果出了意外,這可是很大條的事情,畢竟沒有合法化的條件,無論主人或客人都無法獲得合理的保障。
這幾天縣政府來了公文,希望水田衣要限期改善在網路的訊息,我也在今天下了決定,就讓月光橋暫停營業,從網頁下架,我也打電話給東昇少東知會這樣的事情,我們也無奈,但也是一種解脫,也許是現在時間點還不對,我想就等到法規都通過後,再來規劃月光橋的走向也不遲。

我聞到輕輕的風吹過日月潭,那時我跟kulo正在甲板上釘著船屋設施,他在努力,而我在發呆;我看到日月潭最美的星空,跟豪哥陪著客人在甲板上烤肉、吉他;我也常跟少東坐在我的工作室裡談月光橋理想與抱負;而月光橋這個名字是candy在藍屋頂跟大家聊天的時候想出來的。
還好我有經營月光橋,因為如此,我才有機會搭著月光快艇奔馳在日月潭的湖水上。
還好我有經營月光橋,因為如此,我才有機會從事休閒漁業規劃的資歷。
還好我有經營月光橋,因為如此,我才有機會看到日月潭很漂亮的一面。

所以,感謝月光橋的各位夥伴,我想我們打過美好的一仗,也獲得很棒的回憶。

創業的艱辛與選擇常常都在考驗著每一個創業的人,只要堅持與勇氣,沒有什麼困難是無法克服的。

DSC_0001 DSC_0010 DSC_0052 DSC_0469 DSC_04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