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距離上次去爬山約莫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三年來除了前年去單車環島旅行比較操勞外,其他時間我幾乎不太運動,使得體重從七十公斤飆升至七十七公斤,所以當暨大山社的京國邀我一同前往武陵四秀的時候,起初的猶豫並不是怕老婆大人不同意,而是怕自己肥胖顢頇走不動拖累大家,畢竟暨大山社可是一群年輕小伙子,而我現在只能勉強算是一隻中年的豬……。

果然,三年不爬山、沒運動的後果就是整個登山過程無論上山氣喘、下山腳軟都發生在我的身上,還有裝備三年沒拿出來使用,使得背包揹得不順、鞋子感覺不對勁、睡袋有霉味,因為我很弱,所以原以為找kulo陪我一起前往就可以掩蓋我的弱點,想不到他很強,邊爬還可以邊聊天,談笑風生之際,還真能襯托出我的脆弱啊。

另外,我結婚,也生小孩了,因家庭因素、後顧之憂太沈重,導致整個怕死,以前去爬山看到斷崖、絕壁,一整個就是興奮,現在則是連一公尺不到的大石頭要爬上去都會猶豫踩點對不對、抓點好不好,反正就是慢吞吞,還好整個隊伍很包容我的貪生怕死,不然真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放棄我?

京國在路途中問我:『阿凱你為什麼喜歡爬山』,我說:『爬山對我來說是休息,我不用想太多今天到底有多少客人需要服務、不用想今天會接多少電話,我可以沈澱、更可以釋放,山不是拿來攻頂用的,而是拿來思考與對談的』,我喜歡在山屋裡頭跟大家泡茶聊天的感覺,也喜歡在山上極限的環境裡面人與人互相幫忙與協助的感動,別問我爬過多少百岳,因為我會告訴你,山帶給我的不是數量,而是一種對生命的價值,因為生命就像山徑有上坡的哀嚎,就會有攻頂的喜悅,但努力了一整天,在頂峰上就只能享受五分鐘,因為山告訴你你得前進,否則黑夜來臨、冰冷刺骨。

我想,還會有下一次吧,在山上想念山下,但在山下卻又懷念山上,剛剛坐在馬桶上看著『雪劍線』(大劍山縱走雪山)的地圖………呵呵,男人到了三十千萬別剩一支嘴,老婆大人…我可以有下一次嗎?

回來後量體重,剩下七十四,原來山還可以讓你迅速脫水,回復苗條與美麗!

六人行 池有山 池有山腰繞路 桃山 桃山山屋 DSC_0713 DSC_0626 DSC_0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