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快到了,台灣所謂的旅遊大拜拜也即將展開,對遊客而言總算有個長假期可以陪陪家人出來玩,對我們而言則得好好保握過年檔期衝刺一番,畢竟過年不好好做生意,只怕年後無敵淡季到來,奶粉錢可沒著落。

由於水田衣和藍屋頂不太商業化,所以民宿經營這些年來不曾在過年收任何一毛服務費,更別說像其他家民宿漲一倍的價錢出售房間,於是價錢可愛、老闆也可愛,導致去年開放過年訂房後,很快的就被訂到大年初六,感謝抬愛,只是很奇怪的是,爾後的一天電話量之中,大概只有三至四通詢問其他天的住房事宜,絕大部分還是問過年,從早問到晚、手機從有電被問到沒電……,而且問到越接近過年,遊客們越沒耐心,電話一通:『喴~~請問還有沒有房間?』我反問:『你需要幾月幾號的房間?』他不耐的說:『初一到初三!』我說:『客滿了喔….』,他隨即掛電話….靠~也不說聲謝謝。

其實過年後也很可愛啊,想去日月潭搭纜車保證你排不到二十分鐘就可以上車,過年少說排兩個小時;想到清境清靜一下,平常日保證蟲鳴鳥叫,但過年假期鐵定人聲鼎沸,我記得三年前還是四年前,從埔里到清境原本只要車程一小時,那年的大年初三居然開了五個小時還到不了;還有集集鎮每年過年都會辦火車好多節,可是去過的遊客都說『火車好多人』,而平日的集集卻是個安靜的小鎮,連走路在綠色隧道都感覺很自在。

文章寫到此,剛剛又接了五通的電話,請問過年…,我還推說大年初七還有房間喔,居然被客人酸了一頓:『都要上班了,誰會訂年初七啊?』

花蓮越牆工園老王老闆就很有氣魄:『越牆不做過年生意』,我期待有這麼一天也能大聲的說:『過年期間水田衣和藍屋頂放大假,年後請早』,希望這樣的有個性,可別跟現實狀況過不去才是啊。

最近我在網站留言版留下這一段話:

各位親愛的遊客們,最近由於正逢過年訂房熱線不斷,也承受各位抬愛,水田衣跟藍屋頂的訂房電話從早響到晚,早上通常五點就響,晚上最晚凌晨四點響,真的很高興我們有這樣的熱度,但是想要告訴大家的是,我們除夕到初六都客滿了。再次感謝,希望你我看到此訊息都可以換得良好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