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自己的孩子後,發現人生變了個樣,比方以前在外面服務民宿客人,工作結束後還會跑去幾個朋友家坐坐,現在工作結束第一個就是回家看小孩,然後作息也很正常,小孩大概十一點睡覺,那我跟candy也十一點睡覺,只是現在我們是分房睡,原因很簡單,我很怕隔天沒有精神服務客人,所以我主動要求一個舒適、安靜的睡眠環境,candy也諒解,於是我就把我自己搬到妹妹的房間long stay下來了。
其實還是有沒有改變的地方,例如去台中洲際球場看象獅大戰以及參與童子軍活動。
我曾跟很多人說過,我的興趣很多,也都可以選擇,甚至可以放棄,但是唯有兩樣不可撼動,一個棒球賽,另一個就是童子軍了。說起棒球賽,我是一個忠實的兄弟象迷,小時候為了聽龍象大戰的廣播,我曾自己加工收音機的天線,讓它可以提供更清晰的播報聲音,兄弟封王的那一剎那,我可以在收音機旁留下感動的眼淚,最近打假球,雖然心情大受影響,但仍堅信台灣的棒球還是很有前途,畢竟我曾不折不扣的相信了二十年,因為很愛,所以誰關掉我的球賽,我就會很生氣,球賽就是要看九局,只看結局,那就不能說是看棒球了。
而童軍呢?我小學三年級就是童軍了,國中也是,還去參加過第七次全國大露營,高中就更不用說,大大小小活動加起來,五、六十個跑不掉,上了二專、上了大學,經歷過許許多多,出了社會、結了婚、生了小孩,唯一沒變的就我還是中華民國童子軍。
昨天去參加縣內高中童軍團一年一度的工程營,晚上營火結束的時候,童軍會謝德福老師感性的餘燼(餘燼的意思代表營火已經到了尾聲,營主任會跟所有參與營火的夥伴致詞與感恩),他說到最後,大喊一聲『年輕真好,你們是一群幸福的童軍』,我紅了眼眶……。
我想說的是,人的一生當中,能有幾個年輕值得我們去狂妄、能有幾件事情值得我們去執著,匆匆走來,許多的年少輕狂似乎是被活生生的給放生了,我們虛度時光,任憑光陰流走,惜留下總是遺憾的『年輕真好』,我不願如此,所以我燃燒自己的能量,給自己無限可能,但還是會氣力放盡、想要休息,於是我回到童軍的環境,這裡大家忘記年齡、忘記身分、忘記財富,都是幼稚的七歲,無爭的年紀,但卻有很棒的單純,我明白保持年輕的外表容易,但要保持年輕的心卻很難,不過幼童軍教育我們:我願盡力。一顆赤子之心能到老,真是我對於人生的最大願望啊,營火已經成為餘燼,而我也已充飽能量。

餘燼
營火已經成為餘燼,耳邊猶聞歡樂聲
今後更當精誠相愛,願君為我我為君
營火瑩瑩催人入夢,滿心歡喜不言中
今晚鑄成無邊友情,願君安睡到天明

DSC_0003 DSC_0122 DSC_0332 DSC_0048 DSC_0211 DSC_0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