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在跟藍屋頂的客人聊天的過程中,差點昏倒在藍屋頂的廚房,要不是撐住餐桌,我看早就上演『埔里某知名民宿主人昏倒』的新聞事件了,結完婚之後,我發現自己的工作量也隨著幸福指數升高而升高,也許這是一個『我需要奶粉錢』動力驅使下的現象,不過在上週六的狀況發生後,我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檢視整個創業過程與自己的能力後,發現就目前整個局面對我來說已經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應付的了,我得把事情分工出去,不然總有一天絕對會累垮。
在大學畢業的時候有一位老師跟我們分享一句座右銘:『苦於太短的臂膀無法擁抱整個宇宙』,陳阿凱你要接電話、要收房間、要除兩邊的草、要做早餐、要為客人帶路、也要陪客人聊天、晚上回到家還得應付電子郵件中的顧客信函以及網路上的顧客回應,你也為了讓水田衣和藍屋頂可以更加茁壯,所以硬著頭皮接了月光橋船屋空間,讓整個旅遊動線可以延伸到日月潭,和紙教堂合作的小鎮小事DIY館更是要奠定整個產業的完整版圖(住宿、DIY、餐飲與旅行動線),可是我手短,每天都很懊悔為何上蒼不給我25個小時?為何一天日出日落總是這麼快速?如果可以,我願是變形金剛或是小叮噹,有雙萬能的噴射引擎或是任意門,讓我可以搞定這麼多的事情。但,我並不是。
我覺得最近的我好像是一隻即將破繭的蝴蝶,很掙扎的抖動身體、探出頭,可是卻還無法一躍而出,創業至今六個年頭,我很清楚的知道要飛翔得趁即時,但卻也小心翼翼,更擔心吃緊攏破碗。
認清楚自己的手短後,接下來就是分工了,期待埔里水田衣+桃米藍屋頂+日月潭月光橋空間+紙教堂小鎮小事館的新局面,我也準備要帶著我的團隊上場打一場好球了。


小鎮小事logo(正確版) 藍屋頂logo(正確版) 水田衣logo(正確版) 月光橋logo(正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