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結婚了,原本還裝年輕的我瞬間學習長很大,這段其間無論籌辦拍婚紗也好、訂婚也好、或五月下旬的結婚也好,我發現一個男人真的不能沒有一個渾厚的屁股先頂著,因為需要好多錢啊,從外表看起來我好像是經營民宿的小開,其實喔,並非如此,這幾年下來,除了在郵局的定期存款外,我身上根本沒什麼錢,而身邊目前的現金流量管理也很爛,往往一有錢,恩~藍屋頂得買加大床了,好~一萬。水田衣冷氣漏水喔,好~五千。網站的空間到期囉,恩~又五千。印地圖兩千份,好~兩千六百元。我身邊的這些錢就這樣水田衣有洞補水田衣,藍屋頂有洞補藍屋頂,所以啦,結婚這檔事還真的有賴雙方家人的大力幫忙才有辦法辦得下去呢。
我其實很不喜歡跟人家比較,但是到了這個田地,就好像得聽一些有的沒的,例如誰誰誰結婚花多少、又多少,誰誰誰婚紗到國外拍多少又多少,誰誰誰大聘下一百萬免退、誰誰誰小聘押三十六萬怎樣又怎樣,如果這些都聽進去,然後也乖乖去做,我可能因為結這次婚搞得還沒成家立業就傾家蕩產了,還好,Candy英名,而且兩家協調得當,所以我們這次的婚禮籌辦都以低花費為考量,然後以追求未來的幸福為目標。婚禮豪華與否真的不是這麼重要,如果婚禮有錢就可以辦得很萬能,就可以換得一輩子幸福,那賈靜雯就不會失去梧桐妹,哈林也就更不可能跟伊能靜離婚啦。所以我跟Candy的心聲:「公證結婚才是王道啊」,在這之前我妹婿也說過:「當你做了半套之後,就會有全套啦」,言猶在耳。
但是,人生最有壓力的就是這個「但是」,真的還是會有壓力啊,你聽到大家好像都可以在一夕之間生出一堆鈔票來花,或是拿出一顆嚇死人大的鑽石來求婚,然後我什麼鬼都搞不到,你還是會有壓力啊,雖然我真的非常霹靂無敵討厭比較,可惜結婚過後就是一路比上去的現實我還是得乖乖接受,例如房子的大小、貸款的多寡、小孩的才藝、企業的規模、穩不穩定、靠不靠得住的公司、出國的次數、飛得夠不夠遠.......等等一堆機車的比較,這就像馬力兄弟的大魔王一樣一路等著你打上去。我得真的打上去,不能陣亡啊。
所以,雖然現在就很努力在認真生活與工作,但是婚後好像要更加的努力才行。要努力!要努力!要努力!每天晚上我都是這麼告訴我自己的。
男人的屁股與肩膀要扛下千金萬石,難怪中年男人的煙、酒多了、愁也多了。所以,男人們有空喝一杯吧!為男人的屁股乾杯!!

100_3523  P4250236 照片 105 DSC_0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