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一點,明明就很累卻不想睡,明天七點還得起床給客人弄早餐呢?
其實打這一篇,已經醞釀很久了,只是不知道如何下筆(下鍵盤),這一篇文章有點感慨,卻也有點溫馨。
過去的這幾天,水田衣+藍屋頂的營運,可能在加乘效用以及嚐鮮的效用發酵之下造就不錯的營運成績,不過這些天下來我卻感受到了台灣現在這個時候真的很不景氣,因為許多平日來的客人有一大部分都是在這個時候休『無薪假』或是『被資遣,待業中』,或許是這樣的緣故,他們來玩,好像也不太快樂,看得出來他們的眼神空洞,一副休假完後,是否還會有工作的疑慮。
在藍屋頂,一個在某面板大廠被資遣的爸爸,他告訴我:『以前賺多的時候,我買了車子、房子,現在還有將近五百萬的貸款要繳,以前我月薪八萬,老婆也有五萬,要分攤這樣的生活品質還很ok,可是現在卻什麼都沒了.....』,他好像是個經理級的幹部,目前待業中,在家裡無所事事十幾天,結果被老婆抓出來散心~
在水田衣,一個封測大廠的經理跟我要了一杯咖啡、一支筆,他的桌上放著一份名單,他的老闆告訴他:『你休假回來後要剩下一半....』,他告訴我:『這些員工都跟我好幾年了,現在公司要裁撤這些人,我真的很難過....』,我回答他:『那不要裁啊~』,他看著我回答:『我不裁他們,他們就會裁我,畢竟我沒達成公司對我的要求...』
在飛行場,兩個『DRAM一元廠』的休無薪假員工,對著埔里吶喊:『啊~~~』

我,並沒有這樣的困擾,是因為我選擇一個對自己負責的人生,但是我想要說的是:『別放棄』。即使你已經年過四十、五十,只要願意,永遠都有再次出發的機會,我是個幸運的人(現在而言),但是我也知道可能有一天我也會變成一個倒楣的人(只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可能明天...水田衣燒了或是被黑道討債、追殺..呵呵),人生就要這樣啊,有高有低,不然都是一直線,你也會覺得無聊,我到現在為止都一直很相信一件事情,就是真正的人生回憶是建築在痛苦上的,你一輩子會記得事情都是不太好的事情,但是這些不太好的事情,通常會帶給你的人生許多的顏色,而且這些顏色都在你克服困難之後一一出現。

別放棄啊~~

山再高,高不過腳底
路再遠,也遠不過有心人

客人都睡了,主人呢....在寫客人的故事.....
一直線 有風景 有高低 累了 直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