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衣做了五年,再怎麼忙碌,也頂多只是三個房間、七張座位的狀況,但是從十月十日過後,水田衣+藍屋頂開始營運,一整個都忙碌起來了,這種感覺好像回到水田衣剛開始的時候,似乎掌握得住頭緒,但卻又感覺跌跌撞撞。
水田衣原有一塊地、一片草、一些花圃、一份理想,加上藍屋頂之後變成兩塊地、兩片草、好多花圃、兩份理想。水田衣本有三間房間附上三個廁所、十張床、十條被、十個枕,現在加上藍屋頂後變成六個房間附上七間廁所、二十張床、二十條被、二十個枕。遊客每戶從訂房、進房到退房,共計會打電話給民宿主人約四通電話(詢問訂房須知、匯訂金、問路、問東問西...),水田衣以前的三個房間,每天就可以接上十二通電話,加了藍屋頂之後就得接二十四通電話,如果不小心遇到十天客滿,那就得接上兩百四十通電話。
於是乎,從雙十過後,我的工作量也變成好事成雙,這裡意指『好多事成雙』,我試著把水田衣當時整理房間的SOP(標準化)拿出來整理一下,希望可以用更科學化的想法來管理這兩間小型的民宿,畢竟我常常說過的,一間旅館的營運得分成櫃檯部、房務部、行銷企劃部、工務部、餐廳部,但是做一間民宿的主人,可沒那麼多錢、也不會有那麼多的員工,所以只能集一切氣力於一身,儘量成為萬能之人。我常常都會大喊!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吧!!
儘管這過程很辛苦,但是我還是感謝玟萱給了水田衣一個好機會,可以讓這間小民宿有所拓展與展望,當然也感謝Candy、Kulo、豪哥、童軍團的學弟妹的鼎力相助。更感謝的是水田衣與藍屋頂的舊客戶們不嫌棄的鼓勵。
現在的我,不是在水頭路77號,就是在桃米巷8-6號,不然就是在這之間的路上,無論白天還是夜晚,三公里的路程,CRV極速狂奔。

水田衣藝術家民宿藍屋頂民宿來水田衣去藍屋頂玟萱、阿乓、阿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