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民宿主人有時候就是太相信客人,所以每一年都會遇到訂了房間卻又不來住的客人,而我卻還癡癡的等到半夜,最後無奈的走到戶外把所有的燈熄滅了,嘆了口氣,不甘心的上床睡覺。今年的二月我以為只有過年的人潮而已,想不到從二月一日開始連續十六天都有客人訂房,僅有大年初五自己偷懶跑去台中逛大街不算之外,其餘的可說是『天天都得開房間....』,當然我也很期待水田衣可以破紀錄,因為水田衣最多就只有連續十天有人住房而已,並沒有破過紀錄,好不容易等到這一次,年前有拜拜,有拜拜有保佑,心想如沒意外應該能如願以償啊,結果就在今天,別人開工,我破功.......

    我想說的是,有時候客人總會要求我們,希望訂金不要付,因為要跑銀行,又要轉帳的,實在很麻煩,也的確,有的時候我們這些民宿主人為了體恤客人,也會首肯為大家保留房間,可是呢?如果客人不能來,或臨時有狀況,是否可以一通電話告知民宿主人說明狀況呢?既使真的有難言之詞(例如去住了別的民宿或旅館了),我想也沒有關係,雖然當下民宿主人會感到不舒服,但是至少也可以換得不用等待的睡眠吧?

    住民宿,是住在你已經預約的『家』,既然是家,就會有家人在等待,我今天就是這樣在等著你們的來臨,記得之前有位客人是臨時發生車禍無法前來,他在醫院還透過護士打電話給我,說明傷勢與狀況,還跟我說:『他們的房間可以賣給別人,真的很不好意思,害我們損失了』,我跟他說沒關係,當晚我還寄了份禮物給他,然後也睡了一頓好覺。

    有時我覺得收訂金好像是在質疑人的誠信,且我寧願相信大多數的客人是好客人,期待今年這次過後,別再發生了,我在意的並不是損失,而是你們出遊一定會告訴家人你們住在水田衣,水田衣會給你們安全的信賴,可是如今你們不住在水田衣,至於身在何處?還真的讓我這個民宿主人擔心不已啊。

 

    夜深了....早點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