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原本規劃有些事情要做的,不過卻做不下去,剛剛把一直跟我搶位子的土豆(長毛臘腸)抱到床上,並且蓋上棉被後,我就坐到電腦前面敲著今天下午到晚上所發生的莫名奇妙以及說不出口的『感動』。

    莫名其妙的事情是在水田衣網站留言版某一天有個暱稱叫做『水母』的客人留言給我,說:『桃米那有新民宿,叫藍屋頂,應該快開張了你有空去看看吧,我想那位主人需要你的^^』,我當時心想又是那個不要命兼發瘋的人又來投入民宿產業,難道他不知道現在有多競爭嗎?『水母』有給我一個網址,當下我就登入藍屋頂的部落格,由於我正好在MSN上,也順便把藍屋頂的網址給了喜歡到處趴趴走的淡水小兔,(難怪那天小兔在MSN上沒什麼反應,其實已經被藍屋頂的故事給吸引了),不過那天晚上實在已經夜深人靜,而我也該休息了,所以並沒有花很多時間看這藍屋頂的部落格,只是大致看了一下這棟建築物的風格(恩~地中海風,有錢人!)然後便思考如果哪天遇見藍屋頂的主人我該如何跟他說明...埔里現在的觀光市場、環境惡化、民宿慘淡經營的拉哩拉雜呢?基本上我還真的想了大半個晚上。

    又隔了幾天,也就是今天啦,在下午三點鐘突然接到一通電話,『你好~我是藍屋頂的主人,有人推薦我跟你認識,可以見個面嗎?』,午睡時刻,要不是這個民宿主人是女生,我看我應該興趣缺缺吧?我早就準備好的台灣多加民宿外觀的光碟片、腦袋裡頭如何勸別開民宿的拉哩拉雜以及想睡的心,開著車往藍屋頂前進。

    藍屋頂,在桃米里,不過卻不是在主要的桃米生態村的聚落,一個被香蕉園埋住的地方,坦白說..還真偏僻,由於找了很久,最後民宿女主人受不了跑上來接我,跟著他的車子輾轉來到藍屋頂的所在地,還在施工,我隨他進入他們的餐廳,『靠!小兔,你怎麼在這邊』,原來小兔看完藍屋頂部落格居然就給他訂房了,我還第一次聽到民宿還沒完工(的確還有水泥、鐵條)就有客人住進來,這小兔以後別亂給他部落格,還好只是在台灣,如果給個北極部落格,我還真不曉得他會不會就跑到北極去了.....

藍屋頂的民宿女主人叫做『李玟萱』,總是笑笑的,很開心的模樣,有好民宿主人的特質,建築物與房間有很多的角落適合拍照,用心設計(水田衣實在沒這樣的條件),雖然還在驚嚇小兔在這裡出現,不過我還是顧作鎮定跟她分享了許多做民宿的觀念與想法,有時還挺佩服我自己可以講這麼久,傍晚離去時他說他要跟小兔來水田衣吃飯....

在水田衣,我才漸漸瞭解玟萱的人。

    會有藍屋頂,起因她跟她的男朋友,原本想到花蓮去實踐藍屋頂夢想,但是由於經費有限,男友當時又在仁愛國中教書,所以找了很久才選定埔里桃米里這個地方興建,不過藍屋頂的外牆還沒漆上白色的顏色前,男朋友就因為胸腔癌過世,享年35歲,他們交往了十一年,在第二年就發現男方罹患癌症,不過剩下的九年間玟萱依然很堅強的去實踐這個夢想,沒有任何的抱怨與遺憾,確有十足的勇氣繼續走下去,她的男友在去年的三月四日過世,距離他們交往第十一年僅剩五天,玟萱告訴我:『我會讓藍屋頂在200839當天開幕,因為那是他們交往的日子』,聽到此,我發現我的那些民宿經營理論根本是狗屁,因為她根本不需要民宿理論來支持她走下去,反而支持她的是活在她心中的一份執著與理想。

夜裡,我將藍屋頂部落格仔細看了一遍,閱閉,心中莫名的悸動,我不曾在別人的部落格有如此的感受,而我又卻無法形容,她的文字不像是我的文字充滿跳動、愉悅,反而像是一台鋼琴有人輕敲著鍵盤,但是旋律卻又埋在琴箱裡獨自迴盪,一種酸酸的、甜甜的、苦苦的、澀澀的滋味。

     最近剛看完一本書,書是由民宿客人姚先生給我的,書名叫做『當生命走到盡頭』,故事是在描述中山醫學院安寧病房的癌末病患在生命走到盡頭時的點點滴滴,書本的最後作者寫了一段話,跟大家分享,他寫說『一般癌症從發現到死亡,有時候可能只是半年的時間就會帶走一個人的生命,由於這一切是這麼不可預期,所以當每天有太陽升起的時候,我們應當珍惜每一天的感受,並且積極的面對每一天』,加油了~藍屋頂。

 

『藍屋頂』http://www.oui-blog.com/the_message_t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