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05

  一早起來,我就先去二樓陽台拿我洗好的衣服,然後迅速的盥洗完,就去上班。今天,我洗了兩間廁所,還擦了一間的地、套枕頭套,做了很多的工作。今天中午的人並不少,餐廳總共有二十六個人。啊!只差四個人就可以吃麥當勞了!我真的很想花我的零用錢,買兩份餐點,再去外面請兩個人來這用餐,如此,麥當勞就拿到手了!但是,那樣並不划算,一客麥當勞一百多;兩客禾田舍的餐點最起碼要三百多塊。我是不會爲了麥當勞,虧了兩百多塊。

  中午吃完便當後,我便和阿凱哥哥去騎腳踏車。我們決定騎到魚池鄉,在繞回來。在途中,我們改變了路線,決定走捷徑。但是,事實上卻比較慢,因為捷徑的路比較陡,因此也要花很多力氣才能走完。一開始兩個人都感覺還好,但到了後面,開始陡了起來。我已經把變速器變到一檔,慢慢的,像蝸牛一樣的爬上去。結果,阿凱哥哥因為受不了,竟然下車用牽的。但是我卻不肯放棄,我用力的踩著腳踏板,聽到車子發出「ㄍㄧ!ㄍㄧ!ㄍㄧ!」的聲音,聽起來腳踏車快受不了,要五馬分屍了。這時,我有些受不了。我停在陡峭的山坡上,補充水分,小歇一下。接著,我又繼續上路,邁向山頂。好不容易,看到了山頂,看到了下坡,阿凱哥哥和我終於鬆一口氣,往下騎去。下坡時真的很爽,風大大的吹過來,那種快感,感覺真好。但才下了一點點的坡度,又開始往上了,這次的上坡也不簡單,但是,阿凱哥哥和我還是辦到了。我們輕鬆的滑了下去,順利的到了水田衣。我很開心,我挑戰成功了!

  晚上,在水田衣打工的三個姐姐、阿凱哥哥和我到一家電玩遊戲店玩投籃機。我很開心,因為我擊敗所有跟我對打的對手,而且創下我自己的紀錄。接著,我們還玩一個類似跳舞機的遊戲,但是他是用手按的。機器上總共有六個按鈕,必須依照他的指示,打出他的節拍。因為我們是新手,所以不太會打。每次碰到太難的題目,我就會開始亂按,把六個鍵都一起壓下去,然後機器就會出現怪聲音。我們玩了很久,直到十點多才回家。我想,今天大家都很快樂吧!只是我好像有點荷包大失血……

 

20070806

        今天真是不可思議啊!我還是像以前一樣,準時上班,把我的地掃好。但是,我卻沒有看到阿凱哥哥。我想他可能是去市場了。但是,他的摩托車和休旅車都在,平常穿的鞋子也在門口,因此我開始懷疑他去哪了。不過掃地比較重要,於是我先把地掃完,然後才在家裡等他。大約在九點多的時候,我聽到有人從樓上走下來,而且還有狗的聲音。不會錯的,一定是阿凱哥哥。我看到阿凱哥哥還帶著睡意並搖搖晃晃的走了下來。阿凱哥哥說他昨天特別累,因為玩太多投籃機,投到手腳四肢無力。

  早上去市場回來後,我開始除草。我要把門口的小花圃的雜草清一清,把泥土弄鬆一點。這時太陽正掛在我頭上,傻傻的看著我。我的汗珠一顆一顆從臉上滑下來,熱氣不斷從我身體冒出來。我真的快要受不了了。看來我是體會到農夫的辛苦了。雖然辛苦,但是我卻有一個出氣筒「螺」。一但我太熱時,就會撿起隨地可見的螺,把牠們摔個五馬分屍,或是用鏟子把它們剷個頭破血流。聽起來有點噁心,但是卻可以解熱喔!

 

20070807

        今天,掃地特別輕鬆,因為阿凱爸爸先幫我掃了一點。所以,我很輕鬆的把地掃完了。早上吃素的三明治加上一口酥,配水果牛奶。吃完早餐後,我再度到菜市場,買了青菜和魚、烏賊就回家了。到家,我便開始殺魚、烏賊。當完漁夫,便去清理房間。下午,我見到了阿凱哥哥姑姑的小孩,他們有些年紀比我大。在他們離開前,我們合拍了一張。我不知道爲啥麼要拍,反正,拍了兩張就閃人。其實,我不太喜歡被拍,但是我卻喜歡拍別人。

  晚上,我和阿凱哥哥又去玩籃球機。他說這一次要贏過我。我們連續拼了四場,拼到手酸,結果,我還是獲勝了。要走時,發現又在下雨,因此,我們趕快衝到餐廳去吃飯。晚上是吃刷刷鍋。我點了羊肉鍋,而阿凱哥哥點了番茄麻辣羊肉鍋。看到他的湯汁,我就害怕。整鍋都是紅紅的,不知道加了多少辣椒粉和新鮮辣椒。等我們吃完一頓豐盛的晚餐,我們準備回家。但是外面雨太大了,我們只好向老闆娘借一把傘。阿凱哥哥一手拿著雨傘,一手騎著機車,有點像士兵拿著盾牌向前衝。雖然有雨傘,但是雨還是像子彈一樣,快速的打在我的腿上,有點刺痛。然後風又不斷的吹過來,害我全身發抖,冷死了!我想明天可能也是這樣。都是颱風搞的鬼!

 

20070808

  因為颱風來襲的關係,所以今天早上我沒有掃地。因此我起床後,就先去包東坡肉。包完東坡肉,我又去包梅乾菜。接著,就到廚房幫忙。今天中午竟然有二十七個人,又只差一點點就可以買麥當勞。爲啥麼每一次都不能達到目標呢?是我運氣不好,還是沒有拜財神爺的關係!

  晚上生意也不錯,大概有十幾個人。因為晚上阿凱哥哥要去台中,因此我決定去阿凱哥哥的奶奶家睡一晚,跟一個工讀生睡同一個房間,但是不同床。要不然在阿凱哥個家會感覺很無聊。因此下班後,我跟那個工讀生一起騎車到阿凱奶奶家。到家後,我們又到附近的豆花店買剉冰。我點了一個紅豆冰,超好吃的! 上床以後,我不到一分鐘就睡著了。那床真是好睡阿!我想,住在這邊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