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的倒數第二天,我剛從雪山登山回來,車途中經過合歡山,漫天大雪,讓我們好不興奮,但我卻憂憂擔心著,民宿的新年日出行程是否可以如期進行,回到工作崗位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打電話給中央氣象局,了解元旦當天的天候情況,據氣象人員表示元旦當天想在合歡山區看到日出可能要碰運氣,機率大約50%左右,另外下雨機率30%,還奉勸我們要攜帶雨具呢......

  2006年的最後一天,早上起床先忙著處理民宿客人的早餐,邊作餐點邊望著窗戶外的天氣狀況,唉~陰天,怎麼會是陰天呢?早上九點起關心電話持續湧入,『阿凱,可不可以去ㄚ?』『這樣的天氣OK嗎?』坦白說,我恨不得是神,可以決定大自然的一切,10點多決定有積極作為,我請登山隊的豪哥代為打電話給霧社分局,了解合歡山的路況,警局的人說要確認山上狀況得到下午四點過後,若四點過後翠峰沒有管制,那通常就可以如期前進,剩下的就請太陽公公賞臉,冒個頭讓我們呼喊一下囉。下午四點左右民宿客人陸續進房,這一次的活動早在十月初就公諸於世,很意外的居然再公佈後的第二天民宿就已經宣告客滿,其餘要加進來參加的遊客們,只好委託姑姑家裡的旅館代為接待,所以這次的活動人數居然比去年多出了1.5倍,共計有57人參與此次活動,另外出動的車輛更是高達11台之多。下午四點半傳來好消息,昆陽至合歡山莊的路面並沒有結冰,車子可以通過,另外開始出現午後陽光了,我開始拿起手機進行告訴所有參與活動的人員們晚間20:30分於水田衣開車長會議,由於人數眾多這次特別委託登山經驗豐富的KULO、豪哥、小昭擔任中隊長,分別負責二至三台車的人員管理與帶隊攻頂,而路線計畫也為了可以讓大家如期攻頂,並顧及安全,我們選了翠峰、鳶峰、昆陽作為集結清點人數,這一次還真像童軍團辦活動般的計畫,也可以看見小隊分工的成果,總之萬事具備,就只欠東方曙光了.......

  清晨三點,水田衣的門口集合了所有參與的人員,浩浩蕩蕩的車對於三點十分依中隊方式陸續出發,途中除了計畫外的『57人同時"頻尿"』,其餘皆很順利的進行,上午五點四十分,在KULO與豪哥的帶領之下,部隊高亢的走在三千公尺的石門山稜線,溫度零下一度,但熱情沸騰,而這時的我正在中橫公路來回奔跑著,因為小昭帶隊的十二個人在武嶺附近停車,武嶺離石門山可是還得走上三公里ㄚ,還好在小昭帶著大家跑步外加我靈機一動利用車子接駁方式,將他們帶到離石門山最近的『五分鐘攻頂登山口』,才得讓這57人同時在上午的6:32分看到2007年的第一道曙光。

坦白說,這一次我們有點幸運......

  五點抵達合歡山時,奇萊魔頭正在施展霧氣魔法,在走上稜線攻頂的途中,冷風與大霧夾雜,我一直深怕看不到太陽,沒有日出,就好比帶著千軍萬馬去打仗,卻沒得到戰利品就班師回府的情形一樣,好在,我們有點幸運,在日出前十分鐘,奇萊山賞給我們東邊晴空萬里,但西邊濃霧枷鎖的,更幸運的我們選擇了石門山作為看日出的地點,因為同去年的,合歡山莊以西全部霧濛濛一片,整個合歡群峰僅有石門山看得到2007年日出。

  日出後,大家互道新年快樂,即使這57個人並非全部認識,但在這一刻互相擊掌、互相稱讚,我們在這一刻沒有跨年晚會由10倒數到0後的空虛,而是看見太陽出來後由0開始呼喊,並且遞增的2007年信心。

這次特別感謝....

Kulo,他的幽默帶隊方式讓大家踩著堅定的步伐前進。

豪哥,事前的緊密計畫多虧他的補足與構思。

小昭,雖對合歡山區不熟悉,不過仍是不放棄帶著隊伍與我會合。

水田衣的工作夥伴(三文、涵、機師、CAN、外文怡....),這次幫忙運送57人糧食上山,功不可沒。

水田衣的愛好者(蘇花夫婦4人、小白12人、高應大財稅、模具、電機18人,芸、錦、中文助教、鈴),新年的一年祝福你們平安與喜樂。

2006 END but 2007 START.....2008  SUN See you l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