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棒球迷,我在意中華隊所有的比賽,也因為在意,我曾在2003亞錦賽陳致遠被K4張老K而砸了杯子,但是在第九局下半也因陳致遠的關鍵安打追平韓國,而放聲大叫。我的電腦裡頭有個檔案夾叫做:『台灣棒球資料夾』,裡頭我收集了關於棒球的經典賽事,例如2001年世界盃陳金鋒對日本的那兩支全壘打、蔡仲南1999年與松阪大輔的經典對決、高志剛2003年亞錦賽的再見安打,當然也有最近LANEW熊在日本的傳奇演出以及我們與洲際盃列強的激烈競爭.....

    我相信台灣人並不喜歡政治遊戲,但卻喜愛棒球所帶給我們的茶餘飯後,台灣人很少會在一個場合同聲歡呼與尖叫,或與陌生人擊掌擁抱,但在棒球場裡,這些畫面卻是常見的,當中華隊落後的時候,大家同聲祈禱,超前時,同聲尖叫,在政治的場合中,國旗是虛偽敏感的,但在球場,我卻覺淂這青天白日滿地紅,是讓我感到多麼的驕傲與感動。

    四天前的中荷大戰,我在台中棒球場看到有一位年輕的球迷,高喊大家唱"我愛中華",當下覺得聳死了,什麼時代還我愛中華.....,但是就在我懷疑與即將看笑話的同時,我居然看見,有好多人正ㄧ同唱著,心想...在這政治紛擾與是非不分的台灣社會,只有棒球,才真正讓我驕傲的承認我是台灣人!

洲際盃主題曲~~~追追追~~~

有希望夢想就會偉大
把青春揮灑太陽下
有什麼困難作伙來打拚(台語)
風雨卡大嘛不驚 嘛不驚(台語
)

有夢想就追追追

相信自己就會奇蹟
堅定信心向前行(台語)
要拿金牌第一名(台語
)

有夢想就追追追

勇敢的人自信的飛
人在作天公伯在看(台語)
永遠攏愛認真打拚 向前行(台語)

照片:

爆滿的澄清湖棒球場(兄弟VS興農冠軍戰第四場)

台中洲際棒球場(中華VS義大利輸得狠慘的一場)

經典賽中韓之戰在台中老虎城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