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就認為民宿主人是需要呼吸的,忙碌一段時間之後總是要選個時間出門去看看視野,順道學習別人的優點與檢視自己的缺點。

一座中央山脈指的是我選擇開車越過她的管轄,兩間民宿則是我千挑萬選的精英民宿,至於三個老闆,就是我與他們的相處、體驗或對話....

這次選擇的民宿以『主人特質』為出發點,早在七月份就開始蒐集資料,電腦嚴選後,從中發現『清境-星光流域』的黃姐姐擁有別人無法學習的『超級熱情』,以及『花蓮-越牆工園』的老王有著民宿主人不應該有的『冷傲孤僻』,不過他們卻有個共同點--就是『非常受到"熟客"愛戴』。這兩種不一樣的人格特質吸引了遊客駐足,促使我發了瘋決心開車翻過兩次中央山脈去一探究竟.....

其實星光流域與越牆工園是無法比較的,因為一個靠山,另一個則是吃海,不過如果各位要我講出他們擁有的共同優點,那『強烈人格特質』則是他們的共同優點,一種刻骨銘心、嘔心瀝血、唱作俱佳的『特質』。

在星光流域我看到了黃姐可以因為一台車的抵達,從門口衝出來指揮交通,也見識只要有客人詢問訂房她可以耐心並且熱情回答30分種以上,更讓我難忘的是她居然會在我們抵達花蓮的晚上,突然的一通電話,說:『你們安全抵達了嗎?』種種的一切讓我學習到當一個民宿主人不僅僅只會關心『錢』而已,她在意的反而是發自內心的一種服務與貼心。

在越牆工園,門口貼著『請勿進入,管你是誰』的標語,因為老王不喜歡臨時客人,也不愛參訪客人,他只希望他的預約客人可以不受打擾的休息、看海或沉澱,我有跟他聊起民宿經營的事情,他卻告訴我:『你如果是來休息的,就別告訴我這些.....』。民宿裡頭沒有電視,晚間老王要我拿吉他出去與其他客人同樂,說要賞我ㄧ瓶啤酒,一首激昂的浪人情歌把我這一整年來的情緒全拋開了,因為他又告訴我:『如果唱歌還想工作,那你就別唱了......』。

結論....
你會喜歡星光流域,因為黃姐的熱情是受大夥愛戴的,他與客人互動拿捏的尺度很好,標準天蠍座的女人,內斂、沉穩、不失優雅,我很推薦各位玩家前往體驗...

老王要我別在南投大肆宣揚,所以僅以與他話別後的最後一句話作為分享:『ㄚ凱你喜歡越牆,不見得別人也會喜歡,所以...別給我介紹客人』
越牆工園--你得越過那面牆才知道箇中滋味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