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民宿主人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可以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但也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有些客人你不太喜歡,甚至無法招架。

奧客就不用提了,這些人總令我咬牙切齒,但除了這些人之外,還有一些怪客的行徑也是常常讓我摸不著頭緒,像我曾遇過超級潔癖的客人,下車的時候先拿的不是行李,而是馬桶刷,早餐會報還跟我聊起民宿清潔管理方法,我幾乎是以簡報的方式完成他們的早餐;還有一些落寞的單身旅者,背包裡頭裝有類似烤肉架的東西,真不曉得是要來烤肉,還是要來了斷;更有初次見面,就送阿凱禮物,說什麼在FACEBOOK已經觀察我很久了,覺得很有緣分,所以送我東西,打開才發現裡頭居然是『同志香水』,天阿,我已結婚,有兩小孩,救命喔。

這些旅客在訂房的時候我根本就聽不出來他們的心理或生理上的狀況,更不了解他們的來歷,通常都要等到他們下了車,『嗨!阿凱』,我才可以漸漸的了解接下來兩天一夜這一夥人 是何方神聖。最近我就有遇過比較恐怖的,他們上午起床後,在早餐的時間你就看到那個媽媽一直在打嗝,我過去問是不是身體出了問題,她居然回答我:『你們這裡有鬼喔,但你不用怕!我昨晚已經擊退了兩個,現在正在回復體力(所以打嗝),還有你們民宿算我住過裡面最乾淨的了,往往一間民宿通常都好幾十個,你們只有兩個,算神明有保佑』,我實在很想打聽有十幾個鬼的民宿到底長怎樣?但當下,我只是祈禱,你這個傢伙趕緊給我付錢快滾,免得在我這邊妖言惑眾,最後我打聽到他們前晚就已經有跟豐菱講說要把房間的娃娃都收走,就算小飾品也是,因為他們覺得那個不乾淨。

還有我帶過一群超級宇宙第一虔誠的基督徒一行八人到飛行傘解說導覽,就在導覽結束,牧師帶領著我們大家禱告:『感謝神帶領我們到這個美好的地方..,也感謝阿凱的解說(有我的名字ㄟ),然後…..』,這一個禱告不得了,八個人輪流一起來,禱告整整一個小時,我的腳都快變成紅豆冰了,不過我想耶穌一定有聽到,這一行兩天一夜的行程都玩得很開心,只是我搞不懂難道禱告就不能簡單扼要一點嗎?(這就要問小陶同學跟玟萱同學)

國外客人也有怪咖,像上回有馬來西亞人(是馬來人喔,不是華人)來到水田衣,check in時就先問我:『東方在哪裡?』我用iphone的羅盤告知在那個方向(信回教透早就要拜東方),然後這兩個人不吃豬肉,要我想想台灣的店家有哪幾家店不賣豬肉,那兩天也是搞死我,要不是我有異於常人的熱誠,不然真的很快就會被國情不同給打敗。

也曾遇過打過八二三炮戰的老兵,整個晚上從晚餐講到消夜,從古寧頭戰役講到金門高梁,就在古寧頭的某個灘頭堡死了十個國家英雄後,我悄悄看了時間,天阿凌晨一點了,我該用高梁灌醉這個老先生,還是我乾脆裝醉死回房間算了,就在想如何逃脫的時候,她的女兒出現了,『不好意思喔,他的故事我們聽了好幾遍了,來這邊打擾你了,你先回去睡吧』,謝主龍恩,讓我可以從八二三炮戰全身而退,結果我早上六點多起來處理早餐,這位老先生已經在庭院甩手了,還用軍人的口氣跟我說:『年輕人,睡這麼晚,有沒有搞錯啊』,靠邊走,你也不想想你昨天講到一點半ㄟ。

當然也有很美麗的怪人,這個已經是剛創業初期發生的事情,就是有很正個民宿女客人早上起床後穿著『非常居家』的衣服來陪我做早餐,她切水果、我弄三明治,她擺盤、我煎蛋,雖然當下我覺得她的行徑很怪,但……那是很有精神的一個早上,而且一整天心情都很讚!只是現在為什麼沒有了呢?只是現在為什麼沒有了呢?只是現在為什麼沒有了呢?只是現在為什麼沒有了呢?只是現在為什麼沒有了呢?只是現在為什麼沒有了呢?只是現在為什麼沒有了呢?有可能創業初期比較操勞、也瘦、也帥,更重要是單身,沒小孩,唉~歲月饒了我吧!

民宿客人來住的,我們都會把大家當成朋友看待,也會尊重因為彼此生活習慣不同而產生的火花,這些事情的發生更為民宿經營上多些姿彩,如果奧客讓我無法招架,那怪客我就當文化交流囉。

元子_02.JPG  DSC_0031.JPG  100_28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