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有一陣子得了『胃食道逆流』,去看醫生醫生告訴我:『你太容易緊張了』,希望我可以早睡。

嚴格的說起來,我算是一個生活規律的人,除了偶而晚上會喝一瓶啤酒紓解壓力之外,我幾乎沒什麼不良嗜好,且我也不常熬夜工作,除了王建民跟林書豪半夜有球賽這件事會讓我賭上肝臟外,我實在懶得熬夜,但有時我老婆會要我乾脆就跟小孩一樣在九點就入睡,但我就是做不到,原因其實也很簡單,多數的訂房電話你一定不相信,居然是落在中午十二點到一點,晚上的六點到七點,然後就是九點到十點之間,這三個時間通常是大家吃中餐、晚餐,和晚上上網的時間,無可厚非在這段時間打電話給民宿主人預約訂房的確也是很恰當的時間,只是我常常要不含著滷蛋,邊吃邊講、要不就是追著阿田,邊追邊講,長期下來胃的狀況會不好也真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現象。

所以要我九點就睡覺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尤其有客人入住民宿的期間,我更是神經緊繃,因為客人會找主人的原因千奇百怪,例如:

1.有小孩臨時發燒,要看醫生,不知道醫院在哪裡?找主人!

2.冷氣突然故障。找主人!

3.熱水突然不熱或太熱或太冷或沒水。找主人!

4.房間有蟲跑進去了。找主人!

5.想開很冷的冷氣卻又想要多一條很厚的棉被。找主人!

6.遊客家裡突然出事,臨時要離開民宿。找主人!

7.對於隔天的行程有許多的疑慮,或是看到天空下起雨,隔天想要趕緊要個雨天備案。找主人!

8.隔壁房間太吵了,希望有人去制止。找主人!

9.聽到窗外一群青蛙發情鬼叫,不知道什麼種類。找主人!

10.逛街回來需要冰沒吃完的東西,不知冰箱在哪裡。找主人!

11..............

12..............

大概是前年吧,藍屋頂的水壓常常出現問題,導致有一陣子,要不是沒水洗澡、就是熱水器壞掉,我經常在半夜從水田衣開車到藍屋頂去解決客人的洗澡問題,有些客人會體恤我,給我一個無奈的微笑,但也有客人乾脆把我留在門口外面,然後在房間內破口大罵,我就像新兵在中山室外面聽連長教訓一樣,給我立正站好。然後在水田衣也有發生過夏天三十五度,結果冷氣也三十五的怪現象,那天晚上我也是被客人凌晨三點從被窩給挖起來罰站。更有在民宿門口發現蛇的蹤跡,導致民宿客人不敢出房門,我在半夜一點,還為了讓他們可以如願出去買鹽酥雞,英勇的把這條小蛇弄到他們看不到的地方,讓他們可以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檢討上述,其實我們要讓民宿客人不要在半夜找我們,『硬體』要處理到最好是關鍵,所以在這之後,我常跟豐菱在平日要不就跟冷氣機邊擦邊示好、要不就是跟熱水器親一個,只盼望他們不要在有客人的晚上給我出毛病。扣除這些半夜鈴聲,還有就是連續假期的散客,這個超級恐怖,像過年,一天大概可以接一百通電話,通常就是『還有房間嗎?』這五個字,可以從早上四點問到隔天凌晨三點,從初一問到初六,每當電話一來不只我起床,連阿田、詠昕、我老婆都會跟著起床,有的時候Candy勸我把電話關機,但我又很怕住宿的客人半夜會找我,所以只好讓它隨時『保持通話』,也因為這樣子,每當連續假期,幾乎都是帶著黑眼圈在面對每天的工作,甚至被老婆趕去睡隔壁房間,超級無奈。

民宿工作最大的壓力我敢說是來自於電話,有太多電話響你會很煩,沒有電話響你也會很煩,對我們而言除了把鈴聲改得更優雅、更沒壓力,好像也沒什麼辦法可以阻斷這樣的事情,雖然有不少的客人建議我利用線上訂房,但是光成本就嚇死人了,所以暫時還不考慮,我比較希望的是客人在訂房的時候可以透過EMAIL或簡訊來跟我訂房,畢竟你的需求都可以寫在上面,像FACEBOOK也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在你們來住宿之前我都可以先看到你們的面貌,大家也可以透過網路上在旅遊前多一點的認識。

有一回國泰世華銀行電話客服部的學弟小白來住水田衣,他說他們一天客服人員必須要接聽三百通電話,我當場覺得,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我最多才一百通,還好啦!!人生多看、多一點不同思考,心情會更好喔~~

DSC0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