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熱愛童軍活動,不管大風大雨,只要團部有活動,我不是親自去參加,就是心懸在活動,我有很多的人生激勵都是這個高中社團給我的,這感覺有點像五月天的附中吉他社,社團創造他們的青春,也直接創造他們的夢想。

我算是童軍團裡最資深的學長了,我高中時代從社區團跳回學校團開始了『水精靈』的歷史,從那一刻開始當一個創團者,也當了一個標準,更是許多學弟妹的學習目標,也因此我的人生路程很努力,一直想要做一個標竿,像考個好的大學(高應大還不錯吧)、創一個事業(很認真的水藍體系),團內第一個舉辦單車環島的人、創立紅衣考驗營、接了一堆我做都做不完的活動、沒事就告訴學弟妹要熱血等等,在在就是要我的後浪可以遵循著前人的腳步更好。

紅衣考驗營的那三天很熱血,但在第一天就發生三年級有四位學長請了公假卻沒到團部報到,而是自己去做自己的事情了,學校找人、老師找人、連家長也關心這件事情,校內更有聲音質疑我怎麼沒管好學生,團譽也因此受到影響,當然這件事情已經觸碰到我的底線,我下達了五點半不到日月潭,就不用回來的命令,好在這四個翹活動的學長都在時間內平安的抵達德化國小,我跟他們說明了我生氣的理由:『請公假,就是為了公事,既然十二點就請公假,那你們的事情就是十二點開始,請公假的開始,也是團部承擔你們安全的起點,在這之後你們的狀況就是由團部全權負責,還好你們平安到達了,如果在這期間出了什麼問題,那請問是你自己為自己負責,還是凱哥要負責?』當下看他們已經有了悔意,我就罰他們跑25圈操場,聽說跑了將近一個小時,精疲力盡。

我會那麼生氣,是因為還有兩件事情,第一個是他們『沒有報備』,假設他們有在十二點之前直接或間接跟我報備他們想先回家處理私事,我想我還會幫他們想交通的問題,讓他們處理完事情後可以順利地前往德化國小,然後我也可以向學校及家長有個交代;第二就是他們是『學長』,我很重視學長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既然是學長就要律己,這樣帶學弟妹才會有說服力。

希望這個故事可以提醒大家,如果喜歡這個團,那請先做好你自己,如果你沒有律己、沒有努力、甚至放棄念書、放棄未來、放棄家人、放棄朋友,放棄一切!然後說是為社團好,那這些舉動在我看來是很可疑的。畢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規劃、目標、夢想,現在我們是因水精靈童軍團而在這個時空鏈結在一起,但這世界還是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們去努力的,我教給大家的犧牲與奉獻現在也許是在社團,但往後肯定是在社會,把我們的精神與熱血像種子火苗搬到社會上去影響其他人,時間久了,我們的夥伴越來越多,野火也會有燎原的一天,屆時我們在定期的聚會回到團部大家give me five訴說我們的力量。

所以我每天都很努力讓自己多進步一點,我在我的事業與家庭都要表現很好,這樣我的員工和老婆才會讓我去參加童軍活動,我的學弟妹才會瞧得起我,稱呼我一聲『凱哥』,當我們大家都有辦法為自己的人生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團部整體也是提升的,就像五月天的附中吉他社,他們因五月天而感到驕傲、抬頭挺胸!


023  050  0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精靈童軍團 童軍 服務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