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老婆大吵了一架。
超幹!超無力!超級想要搥牆壁!
最難的是,吵架後的隔天就要去台中科大演講,心情之壞可想而知,但又要鼓起勇氣、堆起笑意、拿起骨氣的站在講台上娛樂大家,還好我家裡的事情跟外頭的事情一直以來分得很清楚,並沒有任何破綻讓同學看出我的憤怒......
台中科大演講講到一半,我的手機就傳來Candy要來接我的訊息,心想..她應該有悔意吧,不然怎麼會來接我?於是演講完我就在校門口跳上她的車,然後在台中的市區轉了快兩個小時,就是為了要溝通吵架的點與釋懷彼此的情緒,所以在車上是最好的地點,因為我很怕找一間餐廳會讓我想翻桌.....
我很忙,以前就是如此,學生時代是學生團體的領袖,要不當社長、不然就是會長,最高層級還當過副執行秘書,反正就是閒不住,我的老婆也是因為看上我的領導能力與台上魅力才會愛上我!!!!
BUT,所有的婚前優點,在婚後全部變成缺點。我依然很忙碌故我,所以導致工作時間與陪家人時間分配不均勻,進而引爆家庭重大革命,只是我真的認為該做的都有做,例如每個月固定的費用、沒客人時的陪小孩時間、每年出國行程、每個月會有個一兩天去踏青等等.....但老婆大人就是覺得不夠,所以往往吵架就是我說有,然後她說沒有,死胡同,有理說不清。
還好那天在台中繞阿繞的結局是和解了,沒有繞到法院....算是很好的結局,但婚姻就是肥皂劇哪天又來個高潮迭起,你根本就不知道。
昨天我的保險業務員小翁來水田衣聊天,我還滿喜歡跟他聊天的,因為他跟我一樣有兩個小孩,他老婆也算都是朋友,總之很熟的那一種,我把我們吵架的內容大致上跟他形容了一下,他笑了笑,並用很成熟的語調跟我說:『你想想看,男人跟女人翻臉,誰吃虧?這時代已經不同了,女人經濟獨立、知識獨立、看法獨立、甚至群體都獨立,男人想扳倒這群女人根本不可能。』那該怎麼辦呢?我問,他回答:『要用科學的方式管理!』靠!這麼先進~,他繼續說:『女人最怕不確定性,像你雖然感覺帶他們出去很多次、也花了很多錢,但你幾乎都是要'' 有空''才會計劃,何不你每個月月初就先計畫好這個月可以先去哪裡,有幾天是給家裡的、有幾天就拜託她別煩你,有計畫的東西女人都會期待,期待的過程是浪漫的,雖然只有一天,但她就是會把目光只鎖定在那一天,那你其他的時間就可以咎有自取啦』,我拼命點頭,因為我超想解決這個問題,只是我還是很不懂為什麼這個世代的女性都無法接受男人太忙這件事情,我問他如有朋友到他家跟他談事情,他老婆會不會切水果款待這些朋友,他說:『幹~她切!!!不如我自己去買來切,那種老婆會切水果款待朋友的時代已經過了,你如果還活在那個時代,那你會很痛苦的,你一定要了解你生錯時代的這個事實』,我整個就被說服了,不過我也要調侃小翁,我相信你一定也走過不少風雨才有這樣的體認~~哈......
於是昨天我的老婆大人回到家之後,我馬上拿給她一張十一月跟十二月的行事曆,我列了兩個主要的自由次數:第一、老婆可以在一個月裡面選擇一天晚上不要回家,去跟同學、朋友吃飯,小孩我來顧。第二、我們夫妻倆每個月有兩次約會看電影的時間,平日一次、假日午後一次,小孩我爸媽顧。這份行事曆一式三份,一份給大總管讓她知道我的家庭日在這一天辛苦大家了,第二份給我的父母,讓他們知道我們需要約會,小孩需要阿公阿媽,請撐住我們不在的那幾個小時,最後一份正本貼在梳妝台、副本在我的辦公室公布欄,夫妻吵一場架可以有這個正面的做法與過程,值得~
今天學弟KUXX也給我一個好方法,他說現在的社會每個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難以馴服的女人,當你恨得牙癢癢的時候,你可以買一個沙包。
我驚訝地回說~沙包!
他說~~對~沙包,順便連拳擊手套都買

我回說~可以貼照片嗎?
他說~不用,但你可以想像!!!!

呵呵呵~~婚姻大家都需要一個出口,你有小孩的別想說要給小孩多少的時間,你先想想你們兩個是不是少了約會的時間才會吵架,你有多久沒有兩個人坐在咖啡館聊天了?有多久沒去電影院看場電影?有多久沒有四目交觸?所以請在給小孩子百分之百的愛與陪伴的同時,分個百分之二十給自己來個約會吧~我想會更幸福的~

對對~那個自由次數是我家的情況,請各位鄉民別說你一個月三次或五次吃飯或約會次數,因為女人最愛比較了,你的次數與暗爽請自己知道就好,畢竟每個家庭都有每個家庭不同的狀況~~

012  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