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這個時候,都會收拾自己的心情(管他好的不好的),然後就像媒體都會辦的『年度代表字』,我也會選一首歌代表我一整年下來的心情。

今年飛了超多次飛機,所以我最愛聽五月天的任意門,當我很困惑需要激勵時我會聽『曾經瘋狂』,當我執著於某些事情卻無法突破時,我會聽『頑固』,但屬於我的年度歌曲,卻跟這些歌無關(總管小米應該很失望,五月天落選了)。

今年編號第六十一場演講,今天用感冒加鼻音在明道大學的羅浮研習營正式告一段落,沒有意外這應該是今年最後一場(一年才四十八週......天啊),謝謝這一年相關單位的邀請,讓我從南到北、從西到東、從台灣到大陸,最遠還飛到新加坡.....,雖然這一切比起我那尊敬的彭理事長還差得多,但也算破了自己的紀錄。

IMG_6643.jpg

然後今年在總管小米、室友candy與假日管家楷惟的加持下,民宿雖然比起往年生意是比較不好了些,但是穩定中求發展,有點走出低潮的現象,而順騎自然的在地的鏈結與對外的遊程設計工作坊推展也算小有順利,雖然前半年坦白說我覺得一些人、事、務讓我差點得憂鬱症,但總算是整頓過來了。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巷弄文旅,這個設計公司在今年十一月更換負責人為謝顯林,謝謝(謝謝謝顯林,要謝三次~靠)他勇於承擔這個設計公司的責任,讓我可以更專注在遊程設計上的發展,他所帶領的小玉與小武兩大支柱(如果說顯林要謝三次,那小玉可能我要謝四次了),設計專才也漸漸被市場接受與看見,年底更參與了大陸西部的文創設計展的峰會。

更要感恩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彭理事長大力的提攜與祕書處的鞭策(或陷害~呵),讓我有機會在遙不可及的場合露面;也感謝在地幾個協會、公部門叔叔阿姨及長官們的拉拔,各位的恩情與看重,我會銘記在心,未來湧泉以報。

IMG_8240.JPG

最後要感謝室友candy與我的父母幫忙照顧小孩與家庭,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往前邁進。

今年的代表歌曲,我選擇棉花糖的『馬戲團公約』,很能代表今年一整年的心境,跟大家分享。

---------------------馬戲團公約歌詞--------------------------
跟著月光 冒險要出發  
螞蟻大象 是無形的框  
越貪婪成長 越凌亂 越迷惘  
(備註:事業慢慢作就好,越想功成名就,思緒越不清楚)

母雞與蛋 哪個先登場  
既然無解 那就算了吧  
越偏執答案 越推翻 越失望 

馬戲團公約 入場卷是熱血 快樂是甜點 悲傷是資源  
卸下疲憊 孤獨瓦解 小丑面具下的臉 
(備註:我很熱血的上台演講,但私底下卻是疲憊與孤獨)

馬戲團公約 我們盡情表演 勇氣是宵夜 慾望是能源  
每一次的考驗 跳過火圈 又是新的一天 啦啦啦
(備註:每次去大陸打共匪,搭車、與人相處都像跳火圈) 

帳篷裡面 鋒芒太耀眼  
獅子老虎 聲勢誰領先  
越渴望目光 越蔓延 越浮誇  
(備註:我的演講在講我自己,目光在我身上,我都避免浮誇)

偶爾出現 失序的場面  
一切OK 進化成經驗  
越迷戀完美 越迫切 越危險  
(備註:這一段我超級喜歡!今年的前半年有點失序!)

馬戲團公約 入場卷是熱血 快樂是甜點 悲傷是資源  
卸下疲憊 孤獨瓦解 小丑面具下的臉 

馬戲團公約 我們盡情表演 勇氣是宵夜 慾望是能源  
每一次的考驗 跳過火圈 又是新的一天 啦啦啦 

馬戲團公約 劇本由你來寫 燈光是點綴 音樂是調味  
手牽著手 管他是誰 遊樂每一個瞬間 
(備註:不管今年如何,劇本由我掌握,繼續熱血邁進) 

馬戲團公約 有效期限永遠 未來是無限 自信是配備  
畫上一個笑臉 悲傷再見又是新的一天 啦啦啦 
(備註:無論今年發生什麼事情,一個笑臉,壞的事情再見,又將是新的一年!)

https://youtu.be/LBngyesTt7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