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李玟萱,寫於藍屋頂的官方網站:

2008年的六月左右,當年的阿凱正在思考小小的水田衣如何創造大大的理想,同時當年的李玟萱也思考如何讓藍屋頂這份想念延續下去,於是某天的一通電話搭起了我跟玟萱的橋樑。

2008年的中秋節後一場九天單車環島旅行,讓阿凱下了決心與堅定的帶著水田衣、藍屋頂一起前進,而當時藍屋頂的鑰匙是在暨大的圖書館由玟萱的學妹交給我,另外還有兩把房間鑰匙是藏在花盆裡,就這樣開始了我與藍屋頂作戰的緣份。

這間民宿起初沒有充分的水源、電力也不足,所以沒有冷氣,許多客人甚至帶著電風扇來清涼一夏,更別談這裡沒有網路、第四台,還有過程中經歷的幾次頭痛的漏水事件,理想與現實交錯在藍屋頂的實際經營過程中。(現在硬體一極棒!)

但這間民宿有一種魔力,深深吸引著我,也許是玟萱『失去你的三月四日』這本書的關係,我是個樂觀與悲觀、自信與自卑同時存在的人,而這裡的氛圍剛好讓我可以把生命轉化美好、把脆弱轉化堅強、把悲觀轉化樂觀、讓生命的無常轉化成力量,讓遊客帶著希望想念回程。

藍屋頂是由白色、藍色與綠色構成的民宿,白色代表純潔、藍色代表陽光希望、綠色代表腳踏實地,藍屋頂除了用環境服務遊客外,也期待遊客可以帶著希望與勇氣繼續旅程。

除了藍屋頂外,埔里鎮上的水田衣藝術家民宿、認真生活民宿、波波米繪本民宿、順騎自然單車遊程,都是旅遊埔里的很棒選擇,而這一切都是從2008年經營藍屋頂起之後所產生出來的項目,謝謝藍屋頂、謝謝玟萱一路的信任,還有一路陪著我們的客人。
-------------
後記:
要說貴人,玟萱絕對是我生命當中重要的貴人,沒有她的提攜與支持,不可能有今天的阿凱,我們彼此透過藍屋頂作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讓這份勇氣與希望,繼續下去。

其實在申請合法民宿登記時,有許多朋友要我改藍屋頂的名字,但在登記的紙張上,我還是堅定的寫上『藍』『屋』『頂』。

所以,2017我們買下藍屋頂,但我們都在。

 

埔里藍屋頂:www.pulibluedome.com

三樓.jpg

arrow
arrow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