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水田衣的民宿客人小烏鴉姊姊告訴我:我的網站(水田衣)快長草了,我實在有說不出口的理由想跟她說:我很想要更新,但最近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先改變,唯有改變現有狀況我才可能跳脫目前的困境。

    不瞞各位說,有很多人到我的餐廳都會說,哇~好精緻的餐廳,真的就只有七張桌子,尤其假日的時候往往都是高朋滿座,生意還不錯,但是實際上這個餐廳從我妹開始乃至於到我的手中經營,至今沒賺錢過,且不斷的虧錢,有賺也可能是小利,我們曾經為這間餐廳改過好幾次的想法,例如:做下午茶、全年無休、居酒屋、排餐、合菜、套餐、便當或是到埔里鎮附近各機關學校跑『會議茶會』業務,做這麼多,為的只是混口飯吃,讓這間餐廳永續的經營下去,為此,我們的人事狀況還從原先的四個人減少為兩個人,一個內場(阿凱)、一個外場(家妏),我們都得驍勇善戰,以一擋百,這樣的狀況維持了快兩年,爬過文的人就曉得,這個民宿主人還真忙碌....

其實最近這些時日已經有不少的民宿客人跟我提到,我再這樣搞下去,會『顧此失彼』,為了成就餐廳的營運,反而會壞了民宿應有的服務,這樣的說法不斷在我的心中滴滴答答,而我也警惕著,於是在最近,我請了一個學會計的朋友幫我算一算餐廳的經營價值,這幾年下來我都很詳細的紀錄每天採購的帳目,所以能不能做下去的答案,在這位朋友的細心分析下很快的出爐了。

    終於...我決定了一個大方向,餐廳未來只供餐『五、六、日』,週一至週四僅提供『預約訂餐』,滿六個人以上就可以來餐廳吃飯,而且整間餐廳都給他們使用,音樂啦、吧台啦,然後週一至週四也可以出租其他單位舉辦各式會議,而民宿在這個決定後也要做些微的改變,例如換床啦、在田園房的二樓櫥櫃裡成立『小叮噹房』之類的,另外我跟我父親的生態池也應該會在今年中跟大家見面。

    而我,多了很多時間,終於可以不用每天去菜市場報到、終於可以在晚上六點準時吃晚餐、終於可以改改網站、終於可以認真的紀錄蜻蜓、青蛙、植物、蝴蝶.....終於可以在民宿客人退房的時候,我可以有時間跟他們說再見...,我也可以趁機調整自己的身體狀況,從我跟我妹那時開始做餐廳至今,發生過兩次胃出血,我想這應該跟飲食不正常有很大的關係。

    這間餐廳還是有給我很棒的機會,例如沒有餐廳的空間與環境,就沒有水田衣品質保證的豐富早餐、沒有這間餐廳也不會有阿凱現在的『形男大主廚』,期待這樣的改變可帶給水田衣一些些的不同,我想不多說,平日要吃飯的記得打電話給我,記得前一天,如果想來就要有的吃,可以!假日來吧!

    聖經說(雖然我不是基督徒):當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幫你開另一扇門。

 一個簡單的選擇 民宿進行式 生態解說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