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也是大人了,不過總覺得『大人的世界』還是很妙,四月二十七日是我妹的大喜之日,喜氣洋洋......

    喜宴的前一個月,我跟我家人在研究『發紅帖』這件事情,我覺得凱爸媽很厲害,在列名單的時候,除了親朋好友外,連『帳目表』都拿出來比對,所謂的帳目表就是過去凱爸媽的朋友若有人嫁女兒啦、娶媳婦啦,都有名列在帳冊裡頭,既然是帳冊就要算帳!凱爸說:『這個李阿姨我之前包2600勒,這個要發...』,凱媽說:『這個莊先生的女兒我包1600,這個也要發』,我很單純的問:『喜歡就邀啊,不喜歡就不要邀嘛,幹嘛那麼麻煩~』,凱爸說:『這叫做''陪對''(台語)』,意思是我之前都那麼在意你家兒女的喜事,包紅包給你們道喜,所以換我嫁女兒、娶媳婦,那你就得我這邊讓我請,不來,至少紅包也要包到.....

    好啦,發紅帖,就拿去別人家裡面給人家不就得了。我真正跑過之後才發現,我原本以為既然是喜事,我所到之處應該都是道賀之聲,什麼『恭喜你妹啊』、『婚姻要幸福』等等才對,結果...我舉兩戶人家好了,有一戶要不是我說明這紅帖是給他女兒的,說不定這老人家還當場拒收呢?畢竟紅包是他女兒包,不是他包;另一戶就更絕了,直接了當的說『我認識你家人沒錯啊,可是我又不認識你妹,這紅帖....(面有難色)....(死色).....』,還好我機靈補了一句:『上次你兒子結婚的時候,你們有請我媽來,我媽覺得這樣的喜事應該要跟你們分享才對』,他們才勉強的收下紅帖....謝主龍恩....如果不發給他們,可能就是謝主不殺之恩啦(殺鈔票ㄚ)。

    這次訂婚宴還有那種可能是我比較認識,不過我妹卻不認識的人,他們就非常的熱心,說什麼要不要幫忙啊?紅帖記得發給我們啊!可是發或不發都很奇怪,他們跟我妹不熟,發給他們是基於我,但是又不是我結婚,可是他們又很想來,怎麼辦....困擾....掙扎..

 

    總之這個訂婚宴總算辦完了,辦完後還有後續,據說這是全世界中國人都會做的事情,就是把過去『帳目表』與今日『帳目表』做一比對,我覺得這好像對樂透一樣,不時聽到凱爸和凱媽的驚呼聲,一會兒『啊~這個李仔..我之前包2000元,依這次嘎包1600...謀議思啦』,不然就換我媽:『上次我包1600元,這次居然包3200元還我們ㄟ,實在太高興了』,我勒....為了凱妹訂婚,民宿、餐廳店休三天,大概$$$飛走.....

 

    誰是最大贏家?呵呵~當然是我妹囉!恭喜我妹,祝她幸福快樂!

  

-02_ DSC_0484 DSC_0496 DSC_0655 DSC_0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