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日之戰,第六局,陳金鋒一好三壞,達比修有投出,碰!中右外野方向兩分打點全壘打,中華隊奇蹟似的以21暫時領先,那一刻.......我激動的流下眼淚,誰說台灣棒球打不贏日本人,陳金鋒用棒子告訴大家,我們還是有機會的,全場球迷高聲吶喊,國旗隨風飄揚,甚至有人將國旗披在肩膀上...那一刻我相信全場以及場外進不了球場的兩萬多名中華隊球迷都是愛國的,姑且不論在之後的30分鐘中華隊瞬間崩盤的慘況,那美好的六局下半,我相信就足以讓許多人動容。

今天看了電視,藍綠之間為了拆中正紀念堂的牌樓大吵大鬧,也看到許多立法委員候選人在立法院內唇槍舌戰,其實他們吵的跟現在台灣人要的根本天差地遠,口口聲聲愛台灣,我想不如說愛選票吧!看了球賽之後,總覺得台灣人要的東西其實很簡單,一個祥和的社會、足以溫飽的經濟、安居樂業的環境、以及一種不太能夠詮釋的台灣精神,台灣人不會因為政治而團結,但是卻會為了一場球賽而大家站在一起,然後一起鼓勵、一同尖叫、相互擁抱,我想把拆牌樓的錢拿來推展全民運動、把唇槍舌戰的精力拿來呵護偏遠的居民,這不是很好嗎?真搞不懂這個奇怪的政府.....

拉哩拉雜...期待明年中華隊可以在八強賽進軍北京奧運,進奧運民宿就打折!

DSC_0249DSC_0601DSC_0687王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