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挖了一匙的胃散,放入口中,然後喝了一口每朝健康綠茶,開始描述一下最近的狀況。
自從接了藍屋頂之後,我發現現在令我最頭痛的問題,並不是每天洗棉被、晒棉被、check in、check out,而是每天都有很多的電話,以前水田衣一天大概十來通,現在加上藍屋頂至少每天破三十通都是正常的現象,而且親愛的客人們打電話來的時間五花八門,搞得我七上八下,原有的九牛二虎之力都搞到一滴不剩......,例如我開車、吃飯、睡午覺、整理房間、掃廁所、整理庭院,甚至上廁所,我都得『威~嗯~請問要訂幾號,請問是藍屋頂、還是水田衣?』,對方會問『藍屋頂跟你什麼關係』,我又回答『因為玟萱....然後.....所以.....嗯』,記得大概兩個禮拜前有一個工讀生跟我去藍屋頂整理房間,我們大概整理兩個小時,那位工讀生幫我統計這兩個小時之間,我居然不可思議的接了41通電話,有那種要問路的、要參觀的、要訂房的、要喝咖啡的、有水田衣的、也有藍屋頂的。如果有一天我頭痛了,我第一個懷疑一定是電磁波影響,我做了一個無聊的統計,假設一天平均接30通電話,一通電話講120秒,那一天就是3600秒/60=60分鐘=一個小時,也就是說我一天有1/24的時間是在講電話的(但是我總覺得不止),目前水田衣和藍屋頂聯手進入第60天,60天x每日一小時=60小時/24=2.5天.....
今天蘋果日報刊登水田衣跟藍屋頂民宿的介紹,爆掉!!今天光一天就上百通電話,不過幾乎都是問元旦啦、過年之類,客人們~我們客滿了~改別天吧~或是改個口味........去住月光橋船屋..........
說到月光橋。最近除了忙著接電話、照顧水田衣跟藍屋頂的客人外,東昇果菜行的老闆娘也正式的把他們日月潭船屋交給水田衣來負責(東昇的阿姨說:又不差這一間......),這個船屋基本上很有趣,但是在營運上也真的有許多的地方需要傷腦筋,畢竟它是在日月潭的湖面上,無論是客人上去住或是退房後要整理房間,都得開竹筏過去,這一個月內我就去了六趟(滿好玩的,坐著電動竹筏在日月潭橫度),當然這個地方也有許多的優點,例如晚上你可以看見沒有光害的滿天星斗、傍晚可以看見夕照時的水社大山、早晨一打開房門就是日月潭,在這一個月內我跟少東(東昇阿姨的兒子)、豪哥、kulo這四個年輕人一點一滴規劃,總算把這個夢想空間給完成了,目前也招收到第一批的客人,未來也希望在這一個空間裡可以讓遊客感受到不一樣的日月潭風貌。
剛剛有提到這四個人,我大說明一下我們的『功用』。
阿維(比阿凱年輕,比阿凱有為):負責出資,主要的行業在賣菜,他可以同時記住一天幾百種的菜價,很厲害。
阿凱(比阿維老一點):負責出點子,負責網站行銷與接電話(所以以後一天可能不止30通)
阿豪(跟阿凱一樣大):負責開竹筏,並解說導覽日月潭風貌,會提供很棒的船屋服務。
KULO(比阿凱小一點...我指年紀):整個船屋的裝潢與設計皆為他的創作,很屌的一位年輕設計家,是阿凱在童軍團的學弟。

今年,從藍屋頂的故事延續,搭配水田衣的創業歷練、到月光橋的新生,不知不覺我走了六年創業路,從客人不相信我可以撐得過一年,到現在客人希望我可以永續經營,我很清楚我不是一個可以做大事業的人,但是我永遠知道,我的生命、我的人生,我要自己去追。我常跟客人分享:如果當個公務人員是前途一片光明,那我這個樣子就是前途一片馬賽克了,也許就因為不知道前方路如何?我才會戰戰兢兢的走每一步,總會覺得通過這片樹林就會有風景,風景的美好會伴隨我一陣子,之後又會走入森林,好像所有的創業人都是這樣子的感受吧?

以後會如何?我怎麼會知道.....

民宿沒有完成式、只有進行式.....
                                                                                          笑一個吧

月光橋船屋 去kulo家搬東西 搬上竹筏 刷油漆 ku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