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澤銘,我沒見過他,但是從跟玟萱聊天的過程中知道他曾經環島過,也喜愛登山,基本上跟我血液中的某些特質還滿像的,如果他還在世,我們鐵定會成為山友或車友吧?會把澤銘寫在開頭是因為每當經過藍屋頂的一樓都會經過他的腳踏車,他的那部環島腳踏車才六段變速,跟我現在的二十七段變速比起來,雖然我的車比較貴、也比較好,但是總覺得技不如人,畢竟環島一圈,壽卡、蘇花、北宜,這些路段少說也要用上十二段變速,除非澤銘耍懶用牽的,那我就沒話講,不然實在太屌了。
我是個不太愛念書的人,雖然也矇到國立大學畢業,但是骨子裡最愛的其實還是冒險以及戶外活動,我曾跟學弟看了『台灣探險隊-八通關古道』一集,隔天就跑到童軍團部,借了一些器材(現在想起來,還好天氣沒很爛、路況也還ok,不然那些器材,跟我們現在的登山裝備比起來,根本是玩具與專業的差別),然後踩著nike布鞋就出發了,為了只是去看看八通關大草原的美麗。
還有一次是去畢祿山,也是在家裡看著百岳地圖,然後用手指一比『就她了』,隔天背著登山背包、開著車子就往登山口前進,結果那天判錯地圖,爬到山頂的時候已經是晚上的六點半,回到營地居然是凌晨一點,沿途還歷經了迷路、失溫、沒水、沒糧的窘境,回到營地我們三個還互相擁抱,差點喜極而泣。
我不認為冒險這種事情有限定年齡,像上週日TVBS『一步一腳印』節目中的不老騎士,就是由一群平均81歲的老人組成的機車環島團,延續著18歲的夢想,騎著機車環島一圈,中間有很多的狀況是我們年輕人所不能體悟的,這其中包含了體能與生理上的種種問題,但是他們卻說:『我們80歲了,這次環島完,我們下一回還要幹一個更大的』,要瘋狂的從事一個冒險的活動真的要及時啊。台灣的社會常常都會告訴我們,下雨天不可以出去玩、颱風天不可以登山、大晴天會中暑別去沙灘上、不然就是要上班、要加班、要上學、要考試、要做東做西,一堆理由,我們有很多的限制與不被鼓勵,但是人生選擇一個冒險來這麼一次,我想會有所感動的。不要怕自己做不到,而是要問我去做了沒,戰士征戰沙場,陣亡與榮譽凱歸也一定會在戰場上,而非臥室,光想沒有用,出發吧!!

可能是我有一些冒險的經歷,所以在看到這部預告片的時候,特別感動,推薦給大家。

『征服北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