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熱血的棒球迷,也很熱愛運動,這次的北京奧運,滿懷著對中華隊的期待,希望他們可以打出一場接一場的佳績,第一場對荷蘭,我們氣勢如宏,在陳偉殷的壓制下,中華隊順利的拿下應該有的勝利,第二場對日本開賽前我們還去準備了比薩、鹽酥雞、啤酒和飲料,邀請了童軍團的一些伙伴到家裡來一起為中華隊加油,當天的民宿客人我也奉上兩瓶啤酒助興.........
其實不該放掉日本的,依據教練團的規劃,我們的目標鎖定要贏中國、荷蘭、韓國和加拿大,這樣就可以如願進四強戰,但是在國際賽中我們很少贏日本,當天八局前我們僅以一分落後,其實很有機會扳倒日本,可惜九局守不住,在曹錦輝投了兩個人之後,最後居然派出鄭凱文收尾,我當時心想假使小曹真的被打爆,那台灣的球迷至少也心甘情願,畢竟他是我們最強的後援投手,只可惜九局上半日本連得四分,最後中華隊以1:6敗北。
第三場比賽那就更不用我多說了,中國大陸ㄟ,居然在最後的殊死戰以跌破大家眼鏡的狀況8:7打敗台灣,我記得當天是中原普渡,就連燒金紙我都很用力的丟進爐子,當天晚上吐血的看著體育網站的一切一切,心如刀割,如果可以用傷心欲絕來形容我的心情,那之後幾天的廢寢忘食、身似遊魂就更可以代表我無奈的程度了。
收拾心情,中韓大戰,一早起來看報紙,什麼!!陽小福先發?為什麼不派陳偉殷?果不其然,第一局開賽,韓國就以7:0遙遙領先,阿福第一局就下場,第二局換上倪福德,表現還不錯有壓制到韓國的打擊,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中華隊居然在8:0的頹勢下,到了第七局結束居然扳成8:8平手。神沒有放棄我們,可是最後是我們自己放棄自己,隔一局倪福德依舊在場上,真搞不懂?難道一定要等到壘上有人的時候才換人嗎?結果那一局被得了一分,傷心的台灣球迷、傷心的這塊土地、傷心的阿凱、傷心的水田衣、傷心的埔里鎮、太陽很大的中部地區,但我總感覺烏雲密佈.....那場比賽就這樣輸掉了。八分都可以追,一分為何又追不上?
中古之戰,李振昌先發,賽前就很看好他可以壓制古巴,他也沒讓台灣的球迷失望,0:0僵持到七局,當古巴的打者擊出陽春全壘打的時候,我又有不祥的預感,(該不會又輸一分吧...),原本八局有機會追平比數的,可惜無人出局三壘有人,中華隊連被K了三張老K,心碎的台灣球迷、心碎的阿凱、心碎的水田衣、心碎的埔里鎮,那天太陽還是很大,但是我的脾氣更大,又是一分.....
原本以為四強絕望了,可是看了報紙後,才又發現原來還沒到深淵,中美大戰還有機會,好樣的許文雄,投完五局我們還1:1跟美國戰成平手,可是當第六局我看到許文雄站在場上時,不祥之兆又出現了,奇怪了明明可以換個投手壓制阿,何況先發已經沒體力了,為何還不換,果真2:1美國得一分、3:1美國再得分,大師兄一分頗腳陽春彈追成3:2,李振昌六局接手後已經又投了三局,第九局還是李振昌出現在螢幕前,我就想...這一局不妙,怎麼我覺得不妙都會成真阿?4:2進入到最後半局,美國的後援投手用九個球就讓中華隊與四強說再見,苦惱的台灣球迷、苦惱的阿凱、苦惱的水田衣、苦惱的埔里鎮,那天是晚上,該死的颱風為什麼不去侵襲北京五顆松,而要來台灣呢?
剛剛看了朱木炎...2:3輸給多明尼加,四強夢碎...又是一分,難怪剛剛我妹說最近姓『蘇』的都很有名,他有個朋友就叫做『蘇懿芬』,另外詭異的是他還有個妹妹叫做『蘇良芬』,台灣兵敗北京城,八年後又想重返奧運陳金鋒可能也老了吧?而我這禮拜頭痛、心情糟糕、甚至患了看電視煩惱症....傻傻的像瘋子一樣。
DSC_0097 DSC_0282 DSC_0286 DSC_0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