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01

!今天準時上班!早上開心的掃完地,吃完早餐,便和阿凱哥哥到菜市場買菜。菜市場人山人海,我們好不容易才到了我們要去的那一家店。阿凱哥哥拿出了他的菜單,開始大搜購。他買了一大袋的東西,看了就快要昏倒。結果一提起來,哇!重量更是嚇人!我似乎要用很多力氣才能把它抱起來,然後抬到摩托車上。抬完以後,我的手就好像脫臼一樣,又酸又痛。不過這也是練肌肉的好辦法喔!

  接著,我便開始鋪鞍布房和拼布房的床。我邊鋪邊看電視,不費九牛二虎之力就把它們鋪好了。下午,我幫忙把垃圾抬到外面,等到垃圾車的來臨,把它們扔掉。但等了很久卻始終沒有看到垃圾車出沒。結果搞了半天,才知道今天垃圾車不會來,害我只好又把那些垃圾再搬回去。晚上客人並不多,只有十個人,因此我洗碗的工作也輕鬆許多。但是,卻一直被兩位姐姐唸,把不好的事情都怪到我頭上。我這可憐的童工,你們怎麼能欺負我呢?嗚阿!真噁心!沒關係,反正我有阿凱哥哥的幫忙!ㄎㄎㄎ!

20070802

今天準時上班!早上照常做我該做的事,接著和阿凱哥哥去買菜。然後,到拼布房整理。中午,一樣是洗碗,接著就是看故事書。下午,幫忙把垃圾搬出去。晚上,洗了廚房的用具和該洗的碗盤,然後,工作就結束了。接著,我就和在這裡打工的姐姐挑戰五子棋。我們是打七戰四勝的,而且還賭錢,誰輸了就要給對方二十元。第一場我輸的很慘,四比零被她打的落花流水,第二場也是,我們已經打了三局,她都贏了,我非常緊張。如果贏了,那就沒事;但如果輸了,那就荷包大失血了。因此,我用盡所有的力氣與她決一死戰。好不容易,在第四局得到了分數,扳回一點。第五局、第六局,我士氣來了,再一次打敗她。到了最後一局,我很緊張,這盤棋是關鍵啊!我非贏不可。兩個人便開始大鬥一場。這一盤也是我們下最久的一盤棋。雙方不甘示弱,仍然是不分勝負。終於,我下出一步,使得我有兩條路可以走,因此就在這一場比賽得到勝利。至於獎金,也就沒事了,因為扯平了。

  其實,今天並沒有發生任何特別的事,因此工作日誌寫流水帳。但是,時間真的過的很快,一轉眼,一個禮拜就過去了。接下來還剩一個禮拜,我要更努力,幫阿凱哥哥更多忙,要不然就慘了,只會讓人覺得我是來度假的。加油!我一定辦得到。

 

20070803

今天也沒有遲到,但是眼睛剛開始還是有一點不聽使喚。早上掃完地,還幫忙收了碗筷。接著到菜市場買菜,然後回來吃了美味可口的早餐,韓式燒肉三明治搭配冷泡烏龍茶。再來,到了正中午,阿凱哥哥在除草,而我在旁邊幫忙把石頭丟到一旁,以免妨礙他除草。等到他除完草,再把全部的草掃乾淨。下午,原本要去騎腳踏車,但是阿凱哥哥的車子竟然爆胎了,因此只好先修車子,再去騎車。一開始,我們試著把它修好,但是輪胎上的螺絲卻轉不下來,還弄的我們一身都是髒,因此只好找修車子的人來修理。好不容易修好了,但外面卻下起大雨來,因此行程也取消了。我只好在雨天幫忙把地掃一掃,順便把積水掃掉。

  其實,今天可能是我最充實的一天,我幫了很多忙,非常開心。希望明天也是一樣的充實、快樂。

 

20070804

哎呀!昨天阿凱哥哥忘記幫我洗衣服了,害我今天沒衣服可穿了!因此我只好穿昨天那一套衣服。不穿還好,一穿讓人想吐。我聞到自己的汗臭味,噢!臭的要死!我終於體會到每次媽媽聞到我臭酸臭酸的味道時的感覺。今天比較不一樣,掃地掃到一半,先和一個住民宿的大姊姊共度早餐。接著,迅速的掃完地以後,準備要和阿凱哥哥一起去買菜,但是阿凱哥哥卻要載那位大姊姊去坐車,因此,我只好留在禾田舍幫忙擦玻璃。再來,我又到了拼布房整理,把棉被和枕頭拿出去曬。還要清理廁所和擦地板,以及把被子上的毛髮、髒東西弄掉。

  做完一些工作,暫時休息一下,我嚐了三塊剛做好的炸雞肉。那是準備要推出的新產品。酥酥的炸雞,淋上酸酸甜甜的柳橙醬汁,真是絕配啊!享受完,又要繼續工作啦!阿凱哥哥這一次叫我在十五分鐘內把拼布房的床都鋪好,因此我迅速的拿回曬好的床單以及枕頭,把墊子鋪好,棉被折好,枕頭擺好,最後終於在時間內完成任務。要無憂無慮的休息,當然不能被蚊子干擾囉!因此阿凱哥哥拿著「電擊拍拍」到每一個房間電死那些該死的蚊子。我在埔里,就被蚊子叮得火冒三丈,因此我決定趁這個機會,出一口氣,把蚊子電得屁滾尿流。在這時,我也學到一招致命絕招,造作「連環巴掌」。怎麼使出絕招呢?就是將蚊子卡在電擊拍拍上,然後按住發電的按鈕,你就會一直聽到「啪!!!」快速的電擊聲。

  早上工作做完了,也差不多是我們的中飯時間。到餐廳的路上,天氣還很舒服,涼涼的,有點烏雲。到達餐廳用餐時,突然下起一陣大雨,機車已經被淋成落湯車了。等我們吃完飯時,外面卻還在下雨,而阿凱哥哥也只準備了一件雨衣,於是我們只好硬著頭皮,衝回家。在回家的路上,雨不斷的打到我身上,身體溼答答很不舒服,但也很爽,因為能夠享受冰冰涼涼的感覺。接著,我們竟然被閃電嚇到。那閃電和雷聲真是極恐怖的。我們聽到一聲很大的雷聲,然後看到一道閃電在我們附近打下來。我真怕他會打到我們身上來,到時候水加上電,還會觸電呢!到時候兩人就變成了電擊拍拍上的蚊子了! 到家後,我馬上用毛巾擦我的身體。因為沒有衣服可以穿,所以只好借阿凱哥哥的衣服穿,以免感冒。

  晚上,阿凱哥哥帶民宿客人去看夜景,因此我們到了九點多才吃飯。吃完飯以後,阿凱哥哥竟然說要玩籃球,因此我們各佔了一個投籃機,開始比賽。這邊的投籃機還不錯,跟台北的差不多。因此我也投的很順手。但阿凱哥哥並不熟練,他不像我常常玩,因此分數只有一百多分。而我,達到了三百多分,算是我的紀錄裡面高分的一次。阿凱哥哥想再玩一次,因此又展開了第二場比賽。這一次大家都手痠了,因為上一場用太多力。結果,我只得了兩百多分,阿凱哥哥得了五十幾分。不過不用擔心,阿凱哥哥,只要你常玩,你也可以投三百多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