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28

今天我晚起了一點點,因為昨天實在是太累了,所以睡得頭昏眼花,連鬧鐘都叫不醒。早上的早餐是飯糰配蘋果多。吃完早餐後,我便開始我的暖身運動─掃地。今天掃地時,蚊子並沒有作怪,只是被一些貪吃的小鬼叮了幾包。我也學到比較輕鬆的掃地方式,手因此也比較不痛了。

做完暖身運動後,阿凱哥哥帶我去看廟會的表演。今天是※※王的生日,大家都在幫祂慶生。街上一共有一百多台車子,整條街都是「叮叮咚咚」打鼓的聲音,熱鬧的不得了。生長在都市的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奇特的景象。

中午客人很少,因此碗盤很快就洗完了。到了晚上,我先到餐廳幫忙,順便學習包手卷、調飲料和排小菜。我才來這裡兩天,竟然就從打掃童工升格成小小飲料師和廚房小幫手了。我很開心,能夠幫忙阿凱哥哥,也學到了新招。而且,我還賺到了一些食物,光是手卷,我就吃了三個,還吃了無數條馬鈴薯以及一杯迷迭香奶茶。我可不是偷偷摸摸的吃喔,是因為看大姊姊也在吃,所以我才加入行列。我想,阿凱哥哥虧大了!

 

20070729

今天再度遲到,因為實在是太好睡了,因此爬不起來。早上先享用早餐,早餐是肉燥麵配巧克力牛奶,還有一塊一口酥和素的三明治。享用完早餐後,便開始掃地。今天的落葉比昨天少了一點,因此掃了一下就把它們全部解決了。接著,廚房的姊姊要我殺魚和殺烏賊。我很高興今天又再度升級了,已經變成小漁夫了!不過覺得處理魚鱗非常討厭,每一次刮,魚鱗就會亂飛,飛的我整身都是。而烏賊也有點噁心,每一次要清眼睛時,都會噴出黑色的汁,令人口吐白沫。當完漁夫,又回到我清潔工的角色。我的任務是把床單拆下來。我邊做邊看房間裡的電視,真是一個幸福的清潔工啊!

做完所有工作,我便到廚房混。但是不去還好,一去就被其中兩個姊姊唸東唸西,害我快要受不了。因此中餐決定回房用餐,不與他們共餐。果然,耳朵安靜了許多,心情也恢復了。

 

20070730

好癢好癢!一早起來就猛抓我的腿。那些死蚊子,把我叮的整腿都是包。早餐和昨天一樣,是肉燥麵,不過還加了一片肉和荷包蛋。吃完早餐,輕鬆的掃完地後,我便開始執行一個新的工作:整理房間。我所要做的是,曬和拍棉被、枕頭、換枕頭套、擦房間的地和洗廁所。所有工作都進行的蠻順利的,但只有洗廁所,因為是我第一次洗,所以不太會洗。不過我檢查了一次,確定我有洗乾淨。接著,我到陽台曬阿凱哥哥和我的衣服。然後中午的工作就到此結束了。

晚上一樣是到廚房幫一點忙、洗碗。我還多做了兩項,就是倒廚餘、垃圾、髒水和擦火爐。就這樣,我又度過一個充實又快樂的一天。

 

20070731

!昨晚真好睡!準備要去工作囉!早上起來,我就先把昨天曬的衣服收起來,連同阿凱哥哥的一起折。本來還是有一點想睡,但是突然間,有一隻壁虎從我的褲子口袋跑出來,嚇了我一大跳,結果也把我從夢中喚醒。那隻壁虎爬到了我的床上,我試著把牠抓起來,但他的動作很敏捷,結果一溜煙就跑掉了。牠跑到我的棉被下面,我把棉被翻開,牠又快速的逃跑,跑到了枕頭堆裡,我只好放棄,不再抓牠。

接著,跟往常一樣,吃早餐,掃地。然後,我又化為漁夫,開始殺魚、烏賊。我越殺越順手,越殺越過癮。那魚和烏賊好像出氣筒,被我殺的片甲不留,粉身碎骨。殺完魚,又變回清潔工,開始整理房間。我把被子和枕頭拿出來曬,把墊子折好放衣櫃,把房間的地掃一掃、擦一擦。接著就去吃午餐了。

下午,我幫忙收棉被、枕頭,還幫阿凱哥哥擦白板。晚上我幫忙阿凱哥哥打了開會的資料,只有一段話,接著就到廚房工作去。今天因為有一個廚師請假,因此廚房很混亂,只有阿凱哥哥和他的媽媽在。因為實在是忙不過來,阿凱哥哥還特地找一個工讀生來幫忙。而我呢,則是幫忙擺小菜、盛飯、端菜和清理吃過的碗盤。而我們就再這種緊張的氣氛下結束了這一天。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洗碗、倒廚餘和包雞腿。做完所有的事情,我的肚子不僅「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因此我和阿凱哥哥去吃了肉丸。那個肉丸很特別,你必須要把外面的皮吃掉,但不能吃裡面的肉,等到吃完全部的皮,再把大骨熬的湯到進去,如此就可以享受鮮美的湯了。不過既然如此,為何不把肉丸和湯分開,單單賣皮和鮮肉湯就好啦,何必那麼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