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去年的過年,我以前的老師介紹他的博士班老師到水田衣住宿,這個老師的老師有個小孩,當年才國小五年級,不過在當時就感受到他很健談,也很有人緣,今年的過年,他們一家人又來住宿了, 我隨口問了這個小孩,你暑假要不要到阿凱哥哥家打工阿?想不到在今年的五月份,這小鬼主動寫EMAIL給我,詢問關於暑假打工的時段與相關狀況,原本以為隨口問問,不會真的成真,但是看在這小孩這麼積極的份上,好!阿凱哥哥答應你,八月份來報到吧!

雇用童工,基本上是犯法的,但是他老爸是某知名大學商學院教授級人物,我想有天真的被處罰,他應該也會幫我背書吧?想到此,心一橫,還用說,我把店裡最粗重、最勞累的事項全部交給他負責,他每天早上八點半要起床把所有的室外空間打掃一遍、隨後跟著我到菜市場買菜,中午與晚上供餐完畢幫忙洗碗,下午還得洗被套、墊套,夜晚要睡覺前還得針對一天的工作寫一篇『今日心得與感想』,然後才可以入睡,先說...這是計畫,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當我看了他的『今日心得與感想』發現,這好像不是打工日誌,感覺像是度假日誌?

 

話不多說,他是20070727日來報到的,為期兩個禮拜的打工全記錄,我將會以連載的方式讓大家閱讀,在開始前,我得說句公道話,如果我有個兒子跟他一樣,那該有多好,他是一位很健談、善解人意、有女人緣的小男生,雖然他跟大部分的小朋友一樣,有時會偷懶,但是跟他的名字『郭子毅』一樣,他有一般小孩看不到的毅力與耐心,當然,這得感謝他的父母勇於將他送到這個地方來讓他嘗試與體驗,這在少子化的時代也是很少見的,畢竟大部分的父母都是過份保護小孩的,謝謝郭爸、郭媽給他機會到我們這邊來協助我們兩個禮拜,坦白說,他回台北後的第二天,我開始想念起他每天幫忙掃地的日子,因為他不掃,現在都是主人自己要掃....唉~歹命喔......

 

一個小鬼的民宿打工日誌(第一篇2007.07.27

 

哈哈!今天是我第一天打工,真是興奮極了。平時都需要爸媽叫的我,今天卻自動跳下床。今天的早餐是三明治配巧克力牛奶,我吃的津津有味。吃完早餐後,我便開始打掃外面的小草皮,把落葉清一清、掃一掃。但是我是第一天工作,上天想讓我吃一點苦頭,因此派了蚊子大隊把我的小腿和手臂叮得紅腫腫。草皮也學會唱反調,使盡全力咬著落葉不放,害我掃太大力,把大拇指內側刮破皮、起水泡。

接著,我到廚房幫忙擺碗筷、盤子。一切都整理好後,就要開始包東坡肉了。包東坡肉時,必須用葫蘆絲把東坡肉包成一個像包裹的東西。那東坡肉的香味讓人垂涎三尺,忍不住想咬它一口。但是,那是要給客人吃的所以只好忍住,假裝沒看到。這也讓我體會到,原來工作人員還要會忍耐,忍耐不要吃掉客人的食物啊!

中午因為生意實在是太好了,好到客人都要坐到外面去。因為生意太好,廚房似乎有點忙不過來,再加上人手不夠,廚房根本是亂成一團。因此爲了休息一下,阿凱哥哥決定買麥當勞當午餐。我高興得不亦樂乎。我想,要是每天生意都那麼好,那我不就每天都可以吃麥當勞了!哈哈!那是不可能的。更何況,吃太多麥當勞還會變肥子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