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想要針對哪個觀光地區的意思,只是身為愛山與愛土地的我,總是想要嘮叨幾句....

 

清境ㄚ~~清境,難道這是妳的容顏..
遊客ㄚ~~遊客,你們的公德心在哪裡呢??
業者ㄚ~~業者,你們有兼顧『三生』嗎?生產、生活與生態?
生產是為了養家活口,然而收入提高了,家裡的生活水準也提升了,但往窗外看看,水管蔓佈、垃圾滿地、遊覽車到處跑、試問生態呢??

記得有位登山前輩說過:『合歡山的"金翼白眉"與酒紅朱雀是全台灣最胖的鳥,不是他們飲食不正常,而是常吃遊客的丟下的垃圾,導致肥胖。有一天合歡山進行淨山活動,有四、五天的時間合歡山變得非常的乾淨,結果他們卻餓死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所造成的垃圾,改變了金翼白眉與酒紅朱雀的覓食習慣,其實它們本來應該吃果子與小蟲的,不過吃慣了垃圾,他們就把垃圾當主食,有一天垃圾沒了,它們也就餓死了。

大朋友與小朋友,垃圾除了要帶下山之外,拜託!請帶回家,分類好,再丟棄,垃圾不屬於觀光地區,你能留下的只有足跡,能帶走的只有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