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前一個人很讚,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婚後也很不賴,兩人的世界,甜甜蜜蜜,但是自從多了一個『小人』之後,我覺得我跟CANDY,乃至於整個家漸漸產生化學變化,例如我跟CANDY變得不太會吵架了。結婚前可是辦亞太可以吵到沒電,不甘心插完電後繼續吵,婚後雖然比較少吵架,不過偶而還是會為了芝麻綠豆小事開戰,只是現在沒啥好吵了,小人在前面,你的目標很明確,就是每天賺錢養家活口,然後也會比較規劃自己一天的時間,像現在CANDY要開車到台中大里上班,每天早上八點就是我跟媽媽(小人的祖母)一起把小人接到保母家,下午五點半我則約黃姊或家妏跟我去接小人回來,中間我有九小時可以服務客人、打掃環境、寫寫網站或部落格或是去開會等等,以前我會累積事情,想說反正今天上午做不完,就晚上做,不然熬夜做,現在可不行了,我只有白天可以做事情,五點半過後到七點我得陪小人直到CANDY回來,七點過後跟全家吃飯到八點,八點如果有客人來會帶他們去解說,藍屋頂的部份也會在這個時候再去打招呼、哈啦一下,大概十點回到家,打開電腦回覆客人郵件及留言,然後就得睡了,因為現在不睡,半夜起床泡牛奶、換尿布可是會精神不濟呢。
說到換尿布和泡牛奶………
我實在很佩服那些媽媽,小孩只要一哭,他們大概就可以斷定現在是需要牛奶還是尿布,像我決定要換尿布,把小人的舊尿布脫掉,卻發現還是乾的......,想說他在哭,應該要喝牛奶,CANDY卻說現在他要換尿布,因為一小時前他才喝過牛奶………,怎麼做都不對,半夜小人哭,我貼心的抱起他搖阿搖,結果越哭越慘,驚動到CANDY,CANDY就會碎碎念,念說:『抱起來的時候要蓋一件小被子、然後先摸摸尿布有沒有濕掉,如果濕了要先換尿布,晚上換尿布記得要用熱紙巾擦屁股,都換好了就可以泡牛奶,晚上只要喝120C.C,所以是四平匙,然後加40CC的熱水混80CC的冷水,搖一搖就可以讓他喝了,喝完後,千萬要注意!要抱著他拍打嗝,至少三十分鐘才可以放到床上,但是如果他還不想睡你就要站起來,唱個歌給他聽,直到他睡,你才可以睡』。天啊,現在時間半夜三點鐘,西哩呼嚕講了一堆我根本就是頂著黑眼圈、留著口水、閉著眼睛,但是心情卻不太爽的把所有的話聽完,然後起身不甘願的把太座顯靈的半夜指示照表操課做了一遍,不過夫妻總要互相,平常日我照顧比較多,但是假日她也會體恤我客人多,所以會恩准我去睡妹妹的房間,別受小人打擾,這可真謝主龍恩啊!
事情有不太美好的一面,勢必也會有完好的一面,像他早上起來會不斷的傻笑,甚至叫他名字的時候,還會發出『有有..』的聲音呢,真是可愛,難怪有人說小孩是甜蜜的負擔,看到他笑,我們一整天都有元氣,也充滿感恩與知足。

介紹一下我們家的小人,剛出生的時候小名叫做:『陳小凱』,之後在他的祖父的堅持下決定在名字最後加上『田』字,他的祖父說:『因為他爸爸(阿凱)創業水田衣,然後田有辛勤工作、不偷懶,積極面對人生的意思』,而我這個當爸的,在名字的中間取了一個『詠』字,因為我希望他會說話與表達自我,並且擅於溝通,於是『陳詠田』這個俗又有力的名字就這樣去報戶口啦。

他的人生第69天,他在我的旁邊睡著了,詠田,晚安。

DSC_0937 DSC_0015 DSC_0058 DSC_07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