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一場婚禮我覺得什麼都不難,最難的是發喜帖。
        發喜帖真的很難,有些朋友以前跟你山盟海誓、海枯石爛說什麼結婚一定到,可是很久沒見了,你敢把帖子發給人家嗎?不敢.....可是又話說回來如果真的不發,讓他有天知道你結婚了,免不了又是一句:『阿凱你很沒意思ㄟ,結婚都不說』,總之就是很尷尬啦,所以如果收到我的炸彈的朋友們,請原諒我,畢竟我很愛熱鬧,也希望大家來婚禮玩、敘舊,然後也順道來埔里消費,促進本鎮觀光發展.......
        繼去年我妹之後我也要步入婚姻的殿堂(很想說墳墓啦),記得我妹的訂婚宴過後我寫了一篇『凱妹訂婚宴發與不發』一文,文章就提及了婚禮這件事情其實並不是人人都想參與的,當然也不能否定的確是有少數幾位好友會力挺到底,但往往會來的,坦白說要不就是欠人情、不然就是還人情的,舉一個前幾天我收到一位叔叔來我家送喜帖,他說:『我兒子要結婚啦』,我回答:『恭喜喔』,接著我又說:『五月底要換我了ㄟ』,你們猜他回答什麼,他居然說:『你們這包紅包還真不保值,一個月後就要還了,不過....還是恭喜你啦』。
然後晚上又在網路新聞看到這篇文章:標題為:『因為紅包讓老同學撕破臉』:
        因為紅包讓老同學撕破臉!副教授娶媳婦在五星級飯店擺喜宴,結果四十年交情老同學包了三千六被嫌太少,副教授一氣之下發電子郵件給十多位同學,罵他不要臉,罵人的副教授被判拘役四十天。
        參加喜宴包紅包理所當然,不過卻有主人看到賓客的數字,臉都垮了下來!台北一位丁姓副教授,一年多前娶媳婦兒,在五星級飯店請客,一桌兩萬五千元,他大學老同學周先生帶女兒來吃喜宴,紅包包了三千六,丁副教授卻覺得包太少,還發E-MAIL罵個夠!
        主人丁副教授認為,明明是一桌兩萬五的高檔喜宴,四十多年交情的老同學卻只包三千六,氣得在信裡大罵說,「樹沒有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並把電子郵件廣發給以前的大學同學,被罵的周先生一氣之下告上法院,雙方撕破臉!
        法官認為,紅包包多少是個人意願,不能按喜宴價值來計算,但兩個老同學都在嘔氣不和解,喜事辦完鬧上法院,丁姓副教授被叛拘役四十天,兩人四十年老同學的交情就此破裂,付出的代價恐怕遠遠超過喜宴紅包的價值!
        我要說的是,我希望來我們婚禮的朋友都可以用很輕鬆的心情來,你們要包600、1200、1600、3200、3600,甚至更多我都沒意見,只是你們也要考量我們這對新人以後是不是也有辦法還給大家,假設過了幾年我窮苦潦倒,結果換你們要結婚了,今年你們包給我12000元,那我潦倒的那一年是不是也要還給你12000元呢?想到就覺得很XX,有人說結婚的禮數就像『跟會』一樣,起會的人就是新郎跟新娘,但是我們真的不想在未來倒會啊,所以,請包一個我們彼此都很快樂的價錢,用很開心、很開心的心情來阿凱跟CANDY的結婚宴!!

喜帖(正面)喜帖(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