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生日寫的那篇文章,我硬是不承認我已經三十歲,認真工作又過了365天後,像是被抓的尾巴的小狗,唉的一聲,我還是得乖乖就範。今天是我的生日,不過卻是異常的低調,以往至少會跟豪哥去吃個火鍋或跟三五好友喝酒聊天,今年全省了,上午載Candy去上班,接著跑去台中七期一家設計工作室談一個在魚池鄉的民宿案子(那個老闆還真有錢,預計花900萬開民宿,說欠人規劃與管理),然後談完回埔里後就跑去藍屋頂剪剪花、修草,累了拿起筆記型電腦開始修改這禮拜六要去幫40個大學生上課的PPT(我會上活動設計與康輔遊戲計畫課程,有興趣的公司行號、學校機關可以cue我),傍晚跑去印刷廠拿水田衣+藍屋頂+月光橋新版地圖,接著去第三市場買烏龍炒麵還有鹽酥雞,回家後打開電視看中華職棒象牛大戰,兄弟第一局就被5:0狂電,今年興農太強了,不過這是好事,希望他們可以打進亞洲職棒大賽,然後把大陸扣倒!
其實我一直很不服『中年』,不管再怎樣熱血的事情,只要我有興趣、有時間、有體力,我都很想去大幹一場,例如去登山、環島、四川、童子軍露營、幼童軍宿營,搞得我到現在還是一副長不大的小孩心智外加搭配一個中年的身軀以及一張娃娃臉,其實這一切是有受影響的,我們南投縣的童軍之父_謝德福老師,就是一個高齡六十幾歲的老童軍,他還會在許多的年輕場合跳起『第一支舞』、『兩隻老虎』,他說:『當童軍就是要忘記年齡』,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在那個年紀還能擁有小朋友般的天真無邪。
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真的很優啊,雖然只有八個字,但是卻是很多人遙不可及的夢想,隨著年紀越大,社會包袱就越大;隨著社會包袱越大,責任就越大;責任越大,壓力就大;壓力大,心情就會低落,笑容就會減少,然後很奇怪的,你開始會厭惡這社會所滋養你的一切,例如每天準時上班,不準時下班,每天渴望下班,但回家後又得跟老公、老婆吵架,被小孩騎馬,晚上睡覺各懷鬼胎,隔天上午又是另一天的開始,煩不煩啊~~尖叫!!
今年過完年後我決定了一件人生大事,『就是我要結婚了』,我即將要跟交往十三年的女友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其實在我們剛決定這件事情的後三個星期,我跟她都很痛苦,一方面是一個女孩子要嫁入一個陌生,但是又得熟悉的男方家,一定會有點猶豫與抗拒,畢竟她有可能要放棄工作、放棄在台中的生活、放棄逛街、放棄血拼、放棄東、放棄西、放棄單身、放棄價值,然後到水田衣和藍屋頂洗棉被、曬棉被、掃地、拖地、做早餐、陪客人笑,並且還要跟我一起過著旺季笑呵呵,淡季苦哈哈的生活,真是苦了她了,她痛苦、難過真的也是正常現象。
而我,超喜歡一個人背著包包去合歡山尋找未知,超喜歡騎腳踏車舒服踩踏的傍晚,也喜歡KULO在我的房間一起睡覺台槓的宅味、更喜歡童軍團伙伴沒事到水田衣來喇賽的下午,還有跟豪哥互相勉勵的未來,以及我花了很多時間經營的水田衣和藍屋頂,而這一切,有些會留著,但有些會消失,之前聽一個朋友說:『婚姻會讓你們變得自私』,我雖然一直反駁,但是直到我自己面臨婚姻的時候,我發現還真的有道理,例如我開始會檢視哪些該要、哪些又不該要?以前會請朋友吃東西,現在為了家庭,我會選擇低調各付各的。我也想跟大家去騎腳踏車,可是當我想到我還有個老婆在家裡奮鬥民宿的時候,我就會乖乖留在家裡洗衣掃地。我也想跟KULO睡覺台槓聊天,但是一想到我隔壁睡的可是我的太后大人,那就不得不請KULO另找睡伴了。作家九把刀說:『人生不可能全拿的』,我想也是,婚姻之後,要取捨的事情真的很多、很多、很多.....,這段時間我都是這樣跟客人形容我的現況的:『一輛火車載著我的青春往前疾駛,過了好幾站,29站吧,到了30婚姻這一站,緊急拉下了煞車』,雖然我沒有慣性的跌倒,但至少也該乖乖把青春的包袱收一收背起行囊下車了,至於下一站會是去哪?其實我也不得而知,但至少我還是跟30歲之前的我一樣,珍惜當下,每一刻都都要努力認真的過生活,才是我生命的王道啊。
我想我會有一個美好的家庭、美麗的老婆、強壯的事業,以我的能力與智慧,我也希望未來我的小孩可以跟我去爬山、去環島、也期許他可以跟我一樣作夢,並且去實踐,我希望他能夠跌倒,但是也能同我一樣倔強的爬起,我把青春的能量換做後青春的力量,然後灌溉接下來的30年。

分享一下九把刀的書:『後。青春期的詩』裡頭寫到的:『你不想長大嗎?不想成為朋友正在成為的那些大人?現在!!我們要對十年後的自己投下一張信任票。絕對.....絕對不要成為我們看不起的那種大人』。

再分享五月天的歌:『後。青春期的詩』(部落格左上角有播放器可以試聽)

當煙霧隨晨光飄散,枕畔的湖已風乾

期待已退化等待,而我告別了突然

當淚痕勾勒著遺憾,回憶誇飾著傷感,逝水比喻時光荏苒

終於我們不再,為了生命狂歡,為愛情狂亂

然而青春彼岸,盛夏正要一天一天一天的燦爛

誰說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如同詩一般

無論多遠未來,讀來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燦爛

讓天空解釋著蔚藍,浮雲定義著潔白

落花鋪陳一片紅色地毯,迎接我們到未來,精彩未完的未來
------------------------------------------------------------------------------
30而立,祝我生日快樂!!

air artist bluedome moonlight paperd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