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很多人嘲笑我、調侃我,說我已經高齡『30』,不過我還是藉由一個簡單的算數,告訴大家,其實我還是花樣年華的『29』小伙子。
    昨天很輕鬆愜意的過了我『29』歲生日,原本計畫要去能高古道獨自走走,可是一想到一個人窩在山屋度過漫漫長夜,心理不由得發毛,既使有再大的熱情,我看也改天再說吧。雖然無法去登山,不過我還是去做了件有意義的事情,讓我的生日充滿著陽光氣息,昨天下午先是到魚池國小跟豪哥打羽球,他的實力從高中開始就沒贏過我,連勝他三盤,爽~不過,之後有個當地的老師,說要跟我熱身一下,我看他打得非常輕鬆,可是怎麼我卻越打越軟,體力不支之際,我跟那個老師說不好意思,要先休息了,不然再打下去,還真的快吐了....
    就坐在羽球場的椅子上喘氣的同時,看了一下簡訊,哇考~24封,來自各個地方,有些是同學、朋友、有些是民宿客人,真的很感動,可是奇怪了?我明明『29』,怎麼大家都祝我『30大壽快樂阿』?還好『馬上』,教育部長快換人了,我想我泱泱大國的數學能力,大家會進步才是ㄚ~(這不是年齡問題,反倒是政治問題,一切籠是阿共仔的陰謀啦,呵呵)
    昨天晚上豪哥請我吃火鍋,回報他生日時我請他吃牛排的恩情,吃完火鍋後,我們居然跑去觀察青蛙,豪哥還跟我說:『哪有人生日去看青蛙的』,我只覺得有意義就要做阿,而且五月就又認證考試了,不去辨識一下怎麼行呢。於是我開著車子,前往南投縣境內蛙類的大本營『蓮花池』邁進。一個晚上下來,記錄到盤古蟾蜍、面天樹蛙、腹斑蛙、拉都希氏蛙、貢德氏赤蛙、虎皮蛙、白頷樹蛙、黑蒙西氏小雨蛙和小雨蛙等等,而我的生日快樂歌就交給青蛙們合唱了。
    聽著光良唱的『少年』,敲打著鍵盤,回想著這二十九年來的點點滴滴,檢視我自己是否混沌了?是否世故了?是否現實了?還是,我依然保持著熱情、童心、開朗與對新事物的靈敏呢?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也聽了很多事情,而這些事情卻都是因為我長大了,進而我得去面對、去應付,甚至去接受。我不能再像年少輕狂般,可以選擇逃避、脫離。
 
是的,凡事我願盡力!
29歲,祝我生日快樂~
 
光良-少年

你又想起某個夏天 熱鬧海岸線
記憶中的那個少年 驕傲的宣言
伸出雙手就能擁抱全世界 相信所有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一切看起來都不會太遙遠 轉眼之間 過了幾年
輕浮的語言都已慢慢沈澱 即使難免會變得更加洗煉
我們 不曾妥協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世界嘗試改變 當初的 那個少年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我們還是心裡面 那個偏執的少年
你又想起某個夏天 熱鬧海岸線
記憶中的那個少年 驕傲的宣言
伸出雙手就能擁抱全世界 相信所有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我們 不曾妥協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世界嘗試改變 當初的那個少年
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我們還是心裡面 那個偏執的少年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世界嘗試改變 當初的那個少年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我們還是心裡面 那個 偏執的少年

100_5554 DSCN0047 阿凱的名片 日出雲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