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發生在一個冬天的晚上,A男因為想跟B女求婚,所以特別選在藍屋頂這個浪漫又充滿故事性的房子舉行,在這之前A男絞盡心思設計了一個求婚流程,並且要我配合演出,同行的還有他的八位朋友,時間來到求婚當晚,我的第一個工作是把藍屋頂的整個燈光關掉,然後這八位朋友有的躲在三樓、有的躲在一樓、有的埋伏在圍牆邊,A男則自己躲在二樓門口的側邊,時間來到九點,車燈閃過肖楠樹,女主角來了!因為B女加班(聽說這也是A男說服他老闆的一個橋段),所以搞到九點才到藍屋頂,停好車,我就接到B女的電話,接著就跟著流程跑,B女問:『是不是有個A男今天訂了藍屋頂』,我的台詞是:『沒有喔,今天沒有人訂房,你是不是搞錯了』(這時我像柯南一樣躲在一樓廚房後面…科科),接著B女果然掛斷我電話後理所當然的打了A男的電話:『ㄟ~你不是訂藍屋頂嗎?怎麼你們還沒到呢?』A男的台詞是:『妳在的日子,我都在啊』,這個時候藍屋頂開了第一盞燈,接著三樓的砲手點燃了煙火,一樓圍牆圍牆的人也跑出來像隻小矮人一樣在B女旁邊繞圈圈拉拉炮,A男帥翻了從藍屋頂二樓循著天使的踢踏下樓梯,B女泛著淚光:『你好壞….』,我接著趕緊去放音樂:『走在紅毯的那一天』,A男從大衣裡頭拿出一個小盒子(小盒子被一個蝴蝶結綁起來了)送給B女,接著……擁抱、親吻…我們鼓掌叫好OH~YA。

一切都很美好…..

隔天早上我心情極好的從水田衣到藍屋頂弄早餐給這對幸福的新人吃,很慶幸我從事一份幸福產業,你們幸福,我就幸福……

梗來了,大家有沒有注意那段求婚的橋段少了什麼…快猜…

昨天因為求完婚後大家幾乎都喝掛了,所以B女跟A男並沒有睡在一起,而是各自跟各自的朋友睡,早上第一個起床的是B女,也是第一個走進廚房的人,她一坐下來也沒跟我打招呼,只是很沒精神的看著前方,頭髮有點亂,接著她好像想到什麼似的?突然從她的外套口袋拿出來那個用蝴蝶結包著的戒指盒,拆開蝴蝶結,打開戒指盒……

我真的以為她會流淚第二次,而且是在我的面前。

結果,這個文章的重點快來了。她居然抱怨起:『靠,他(指A男)明明知道我想要蒂芬妮1234(好像是戒指的編號),可是為什麼他買這個牌子的(恕我忘了牌子),他跟我逛街每次我都是到蒂芬妮的專櫃,他知道的啊,可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尷尬了我,當下我趕緊把水果切一切,擺盤擺一擺,刀子叉子收一收,轉過頭了跟B女說:『A男好有心喔,他訂房前就跟我通過EMAIL,妳看妳那個花我買的、燈我關的、音樂我放的,重點是A男真的超級愛妳!』看樣子這女的不好搞,那感覺就像她昨天打電話給我的那個口氣,以我服務業的直覺,等一下A男死定了。

好死不死,A男進來吃早餐(此時刀叉收好),B女果然第一句話不是說早安,而是:『為什麼不蒂芬妮1234』,A男回答:『因為那個太貴了,我挑的這一個雖然比較便宜一點,但是也很好看啊…』接下來的對話我就斷斷續續了,因為實在太尷尬,我只好到外面拔草,但拔草的位置離窗戶很近就是了,之後幾個朋友起床開始勸架,然後其中一個B女的朋友來到我的旁邊跟我一起拔草,她很坦誠地跟我說其實這兩對會在一起,是A男非常喜歡B女,但這兩家的家世實在落差太大,B女家裡很有錢,A男家裡則是靠他一個人賺錢,父母都沒有工作,但A男真的很認真,那個戒指是分期付款買的,藍屋頂的租金是湊來的(想到這個我就心酸),那個男的扣除比較窮之外,基本上是個完美的好男人,但B女眼高手低,大家都知道…..

 

故事講完,我不知道這一對情侶是不是結婚了,因為之後我也沒去關心過他們的任何訊息,甚至可以肯定他們沒有人回來住過的我的民宿,幾年過去了,我才會想說把這個小故事公諸於世。

 

這對情侶如果結婚我覺得後果會很糟,如果戒指真的送蒂芬妮1234就會幸福一輩子,那我絕對送!但婚姻就不是這個樣子的,裡頭充滿太多變數與挑戰,如果一對夫妻的價值觀不能相等,不要說婚姻啦,就連朋友我看也不用當了,畢竟鑽石大小只是起頭,接下來是房子大小(買公寓還是透天)、還有度蜜月的遠近(泰國比較便宜,但歐洲比較貴)、更有小孩子的教養(讀公幼比較便宜,私幼比較貴),你要知道你旁邊的這一個人會你睡六十年,如果沒有對稱的價值來支持夫妻的生活,每天都在吵架,那這輩子不就完蛋了!

 

當然我們也可以反思,為了求偶展現羽毛無可厚非,但細水長流總比洪水來得令人珍貴,所以送女人東西慢慢送就好了,交往第一年先送一朵玫瑰,第十三年才攻頂一個一萬五的包包我說我…細嚼慢嚥的滋味不錯,但狼吞虎嚥容易噎死,在此告誡男人別把你身旁的女人餵飽了,吳念真說過:『男人的自滿就像是男人在小便自以為前進可以HOLD住全部,但其實還是會滴到鞋子,更是會讓打掃阿姨幫你處理善後』,所以別以為我們可以控制一切,並沒有,還是會滴尿的~

 

那女人呢?我想就留給女人來說好了,男人在這個時代很孬,得罪女人,一點好處都沒有,但男人的小宇宙其實是很想宣戰的,只是很孬…謝謝~

牡丹婚禮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