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前買了單眼相機後就常常穿梭於埔里的大街小巷記錄小鎮裡頭的點點滴滴,不過苦於發行明信片需要一大筆的前置經費,所以照片拍了之後倒是還躺在硬碟裡面看不到外面的陽光,最近承蒙新故鄉基金會-桃米紙教堂那邊給了我們(水田衣、藍屋頂)一同合作的機會成立一個社區婦女手工藝作品的販售平台,我才有辦法將這些屬於台灣之心的美麗挖出硬碟透透氣,並且呈現在大家的面前。
製作這十二款明信片花了很多的時間與精神,之前已經發行過的免費明信片(水田衣版、藍屋頂版與月光橋版)都得到很高的評價,這也增添一些信心,而這十二款明信片以埔里鎮境內的人文、歷史、自然、生態、產業特色作為創作的初衷,更把這四年來想過的創意一併實踐,希望大家會喜歡。
明信片除了在網路販售外,也會在桃米紙教堂旁的小鎮小事店鋪陳列,由於這個店鋪是社區婦女手工藝作品的販售平台,所以所得部分會提撥一個比例回饋給社區的失業婦女,簡單的說就是這個店鋪並不是以完全營利為主的商店,更是與社區結合,並擁有社會責任的店鋪。

水田衣藝術家民宿在前年與去年各辦理了兩個階段的『農村婦女中國結創作班』,這個創作班當時是由埔里鎮地母廟與水頭社區發展協會支援經費所開設的學習班,婦女會在課堂中學習中國結繩的基礎,然後有了基礎技能之後,進而發展產品,例如結合無患子、板藤子、血藤子等種子植物穿珠成一條條的項鍊、手機吊飾、耳環、提包吊飾等手工藝品,我們去年也將這些做好的產品在埔里酒廠的格子鋪上架販售,所得也是提撥一個比例鼓勵這些沒有工作但卻不失勤學的婦女們一個工作與發揮的機會。

總之,桃米紙教堂-小鎮小事店鋪即將要成立了,我媽說得好:『我們是埔里小鎮的居民,能為家鄉做的只有這些小事』,而我說:『我們的民宿雖小(再提一次水田衣三個房間、藍屋頂也是三個房間),但是志氣卻很大,希望能對這個社會能有所小小貢獻。』

明信片發行專區:http://www.akei.com.tw/shop.html

小鎮小事店鋪 DSC_0322 金線蛙雙開版 小鎮看山雙開版 紙教堂雙開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