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09

一早起來,就要騎腳踏車,有點不習慣。感覺腳還沒被喚醒,騎起來很吃力。在騎車的時候,剛剛好開始下雨,因此我想可以不用掃地了。到了禾田舍,還在下,我便先吃早餐。但吃完早餐,雨卻停了,我只好乖乖的去掃地。掃完地,我便開始殺魚。魚殺完了,我就去鋪床了。說實在,阿凱哥哥不在有點無聊,因為沒有工作可以做。中午客人有十個,到了晚上,竟然連一個都沒有。我真的覺得我的運氣很爛,如果我不在,生意說不定會好喔。最近他們都說我變胖了,但我卻不覺得。難道我沒有魔鬼身材了嗎?喂!我又不是女生!不過沒差啦,反正我回去台北一定會大量運動,然後把所有的油指都排掉。說不定現在吃多一點,以後會拉很高喔!

 

20070810(完結篇)

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在水田衣工作,也是我寫的最後一篇日誌。不管是最後一天,還是第一天,我都要完成我必須做的事情。所謂做事不要虎頭蛇尾,就是這個意思。我一樣做好我的工作,接著晚上就是惜別晚會的到來。阿凱哥哥請了十個人,有小豪哥哥、KURO哥哥,和在禾田舍打工的大姐姐。吃飯時,大家吃吃喝喝,有說有笑,我還收到一些小禮物和卡片。但是,那些大姐姐還是沒對我放鬆,依然在那邊唸我,我都快瘋掉了。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大欺小吧!哈哈!吃完飯,我們再度去玩投籃機。這一次特別熱鬧,大家都在一起,每個人都在找對手單挑。還有些人在玩難度極高的手打跳舞機。我每次只要玩那個,手就會自然打劫,頭腦攪成一團。玩累了,阿凱哥哥還請我們全體喝可樂、汽水。今天阿凱哥哥真是荷包大失血阿。我想他錢包連一毛錢也沒有吧!但是我真的要謝謝他幫我辦一個這麼high的惜別晚會,讓我度過一個快樂的一晚。我也要謝謝和田舍的姐姐們,這兩個禮拜的照顧與幫忙和陪伴。好啦!我的打工日誌就到此為止,各位,以後有緣再見囉!

後記:

說到這小鬼,大家都很想念他,尤其在颱風把水田衣的樹葉掃得滿地都是的時候更是想念,不過這小鬼卻也有點XX,回到台北後連一通電話也沒打過,可能是他太忙了吧?(據說他是合唱團、足球隊、桌球隊的一份子)不過看到阿凱哥哥的部落格,打個電話聯絡一下吧。

他來水田衣打工兩個禮拜,住在主人家裡的小房間裡,第一天住宿時我只簡單的跟他說浴室在哪裡,然後給他沐浴乳、洗髮乳,鋪好床鋪,接下來的日子他幾乎很獨立的去完成他應該完成的事項,雖然有時會偷吃東西(手捲)、玩電動玩過頭(在台北只能玩15分鐘、阿凱家....)、睡覺睡過頭,其他的幾乎都不用我擔心,凱爸跟凱媽原本還很擔憂這小孩的適應與照顧問題,結果要離別時,凱爸跟凱媽居然比我更捨不得。最近讀了『自慢』一書,裡頭提到『態度』問題,態度包含了對事情的好奇心、對於新事物的學習精神、解決問題的積極程度與樂觀進取的思考想法,我想這小鬼雖然還只是個小六升國一的小孩子,但是以後出社會,他一定是個可以適應各個階層、各種文化,並且有能力朝著自己腳步邁進的工作者。加油了!郭子毅,祝福你以後都有勇氣面對各項的挑戰,毫不畏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