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明湖之旅,我妹提議,原本已經不想再去了,因為上一次(前年六月)爬得挺痛苦的,所謂嘉明湖的晴時多雲偶陣雨全被我們給遇上。不過回頭想想,過年連續八天的民宿與餐廳的工作壓力,也真的該出去走走、散散心,調整步伐再出發,於是開始找夥伴,最後也順利以八人同行。

第一天應該要挺進至嘉明湖避難小屋的,不過由於隊上有一名女隊員身體不適,我們只到向陽工寮就停下全隊休息。這不是一件好事,因為第一天沒走完的部份,第二天得全部補回來,而且還是一次補足十六小時,走到大家唉聲歎氣,從凌晨兩點拼到晚上六點,出發沒太陽,回家也沒太陽。不過值得感動的是嘉明湖給了我們三天的好天氣,光照片我們就拍了1041張,無論是向陽山的日落氣勢、三叉山的一覽風光,還是嘉明湖的千變萬化,都躲不過我們四台相機的捕捉。

這次有個小插曲要跟大家報告,就是嘉明湖目前已經是國家級步道,所以相關的巡山員很嚴格,例如會突然跑進山屋跟我們講不可以在山屋內炊事,還有不可以走捷徑等等,幾乎每天都會有人固定巡邏,所以要去的夥伴,記得入山證一定要辦理,被捉包可是會罰錢的喔。

爬山爬得越久,越是學會謙虛,以前總以為攻頂是了不起的事情,其實不然,山,不只是只有山頂而已,她其實還會帶給我們不同的收穫,只要你願意走過,去體驗、去實踐,山中的美好,絕對不是遙不可及的。

走向抬頭就能看見,卻不能順意拜訪的單純與美麗.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