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 25 Tue 2008 21:13
  • 冒險

澤銘,我沒見過他,但是從跟玟萱聊天的過程中知道他曾經環島過,也喜愛登山,基本上跟我血液中的某些特質還滿像的,如果他還在世,我們鐵定會成為山友或車友吧?會把澤銘寫在開頭是因為每當經過藍屋頂的一樓都會經過他的腳踏車,他的那部環島腳踏車才六段變速,跟我現在的二十七段變速比起來,雖然我的車比較貴、也比較好,但是總覺得技不如人,畢竟環島一圈,壽卡、蘇花、北宜,這些路段少說也要用上十二段變速,除非澤銘耍懶用牽的,那我就沒話講,不然實在太屌了。
我是個不太愛念書的人,雖然也矇到國立大學畢業,但是骨子裡最愛的其實還是冒險以及戶外活動,我曾跟學弟看了『台灣探險隊-八通關古道』一集,隔天就跑到童軍團部,借了一些器材(現在想起來,還好天氣沒很爛、路況也還ok,不然那些器材,跟我們現在的登山裝備比起來,根本是玩具與專業的差別),然後踩著nike布鞋就出發了,為了只是去看看八通關大草原的美麗。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水田衣做了五年,再怎麼忙碌,也頂多只是三個房間、七張座位的狀況,但是從十月十日過後,水田衣+藍屋頂開始營運,一整個都忙碌起來了,這種感覺好像回到水田衣剛開始的時候,似乎掌握得住頭緒,但卻又感覺跌跌撞撞。
水田衣原有一塊地、一片草、一些花圃、一份理想,加上藍屋頂之後變成兩塊地、兩片草、好多花圃、兩份理想。水田衣本有三間房間附上三個廁所、十張床、十條被、十個枕,現在加上藍屋頂後變成六個房間附上七間廁所、二十張床、二十條被、二十個枕。遊客每戶從訂房、進房到退房,共計會打電話給民宿主人約四通電話(詢問訂房須知、匯訂金、問路、問東問西...),水田衣以前的三個房間,每天就可以接上十二通電話,加了藍屋頂之後就得接二十四通電話,如果不小心遇到十天客滿,那就得接上兩百四十通電話。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環島前,埔里某基金會透過電話希望我去那邊上班。
環島前,東昇果菜行的阿姨告訴我,東昇在日月潭買船屋了,問我有沒有意思跟他的兒子一起經營。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想了快兩年的單車環島,終於在辛樂克颱風攪局兩天後出發,這一趟下來,除了每天用盡體力騎破百的里程數外,整個行程也讓我們了解台灣的地理環境與形勢,也深刻體會到台灣東部與西部的人情冷暖,其實環島也沒什麼了不起,只要有一台還算堪用的腳踏車、一只麻布袋、一條草繩、戴個斗笠,然後大聲說『我要出發』,我想你隨時都可以出發。有些人會卻步環島可能是沒有時間、沒有金錢、沒有體力....但是一生中若有這樣的一次經驗,既使只是拿幾天的假期、失去幾千元的鈔票可換來,這一切其實也是值得的。
單車環島旅行總是可以看到台灣最好和最不好的一面,例如在花蓮的濱海地區有非常多的民宿,有些正在蓋、有些已經在經營,但也有些像似廢墟倒閉任風侵蝕,這是告訴我們民宿不好做嗎?還是告訴我們做民宿絕非依山靠海就會賺錢,而是得投入心力與主人的耐心才會成功。另外台灣的省道沿途最不缺乏的就是7-11,但是有太多的7-11卻造成遊客到當地卻不消費其他雜貨鋪、小吃攤的東西,那天到了台東尚武看著7-11的停車場停滿遊客的車子,但是隔壁的魯肉飯、麵店、便當店全都門可羅雀,同行的伙伴說:『我們也去7-11拿便當吃吧』,可是我跟他們說:『我們來環島旅行不是要品嚐各地小吃嗎?但是怎麼感覺每餐都只是7-11到7-11而已』,台灣的景氣已經很不好了,我們不逢場在地的店家,到最後這些店家要怎麼活下去?難道會賺錢的永遠都只是那些連鎖店嗎?於是在接下來的日子,我們玩了一個小遊戲,就是到7-11的消費額每日不得超過50元,若想買飲料最好都停在地的店家。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環島前,為了激勵自己的熱血,特別去看了海角七號,這部片子可以說是我活到現在第一次上電影院看國片,而且第一次看國片看到熱淚盈框,雖然劇情沒什麼灑狗血的橋段,但是就是有種『出了一口氣』的FU。
台灣其實很棒,有很多的小人物、也有一些不起眼的小事勾勒出感人的樂章,我總覺得很多的事情只要自己堅持與奮勇面對,接著而來的一定會是甜美的果實,電影的最後有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導演在告訴我們,這部片子是台灣人主導,而我們這樣的島嶼也可以拍出這麼好看的電影,證明只要努力,我們也不見得會輸人家。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兩年朋友來到店裡用餐,都會問『這麼好吃的菜,誰做的啊?』當我說:『是我』的時候,幾乎大家都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其實我以前根本不會做菜,要不是老妹去台中發展,甚至最近嫁了人,我看我一輩子也不會做菜。這篇文章是我今天晚上做了十道菜給客人吃之後,客人大為讚賞,而我大為高興才上來寫的,因為我發現會作菜的男人......還真不錯。
記得以前水田衣餐廳的廚師要離職的時候,我還跟我妹說,我可以接廚房,讓我試試看,可是我妹當時的反應居然是:『你做外場就好』,也許是她覺得我的個性比較適合服務客人,但是在我的心中一直都很想進廚房一展身手,直到這兩年水田衣的餐廳做了些改革,並且也為了節省人事費用以及讓客人更能感受到主人的廚藝與用心,我開始走進廚房,然後從什麼都不會開始。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每天被催促的四川賑災第二天終於出爐,請大家踴躍點閱...

http://polo616.myweb.hinet.net/photo01/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一個很熱血的棒球迷,也很熱愛運動,這次的北京奧運,滿懷著對中華隊的期待,希望他們可以打出一場接一場的佳績,第一場對荷蘭,我們氣勢如宏,在陳偉殷的壓制下,中華隊順利的拿下應該有的勝利,第二場對日本開賽前我們還去準備了比薩、鹽酥雞、啤酒和飲料,邀請了童軍團的一些伙伴到家裡來一起為中華隊加油,當天的民宿客人我也奉上兩瓶啤酒助興.........
其實不該放掉日本的,依據教練團的規劃,我們的目標鎖定要贏中國、荷蘭、韓國和加拿大,這樣就可以如願進四強戰,但是在國際賽中我們很少贏日本,當天八局前我們僅以一分落後,其實很有機會扳倒日本,可惜九局守不住,在曹錦輝投了兩個人之後,最後居然派出鄭凱文收尾,我當時心想假使小曹真的被打爆,那台灣的球迷至少也心甘情願,畢竟他是我們最強的後援投手,只可惜九局上半日本連得四分,最後中華隊以1:6敗北。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polo616.myweb.hinet.net/photo/

這次我還有加上背景音樂喔,這音樂可是我精挑細選的產物,蘇打綠-相信,希望大家會喜歡。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哈囉~我從四川賑災回來了,直到昨天晚上睡覺還是魂牽夢繫著四川,從第0天夢到第七天,再從第七天夢回第0天,從埔里歷經兩百公里路的飛奔台北集合,再從台北飛越兩千多公里的藍天來到四川,然後手牽著紅領巾的小孩繞圈圈,並且教導這些小孩簡單的繩結技巧,甚至趁機教他們一些『台語』,在那個陌生的大陸,我們帶著熱血、帶著笑容、帶著能量去陪伴、去感染,讓他們可以從地震中揮別陰影、告別過去,乃至於望向未來。
這次的七天六夜之行,除了讓我體驗到生命的可貴與可愛外,也讓我見識到大陸的思想成長與經濟起飛......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