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颱風來襲,原本訂滿的民宿客人大概退了一半,雖然還有一半打死不退,但是依據往年的例子,大概在明天的中午過後,就會被退光了,所以預期上明天禮拜六,還算是個休假天,說真的,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然而陳詠田跟CANDY也都睡了,一個人坐在過去的書桌前打網誌,突然驚覺:『我好久沒在這個桌子上使用電腦了』,這張桌子自從結婚後就變成梳妝桌,上頭擺了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奶粉、奶瓶,跟過去一台電腦以及一堆書籍的男子氣概桌比較起來,現在這張桌子對我而言略顯陌生。
切入主題。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廖國豪宰掉翁奇楠的事情就不用多敘述了。我剛剛在奇摩投票區裡頭看到『請問廖國豪的事件是誰的錯?自己、學校教育或家庭教育?』我按下了學校教育與廖國豪本身都有錯的答案。按完後發現對話框的下面有相關新聞鏈結,於是我找到了『教育放棄廖國豪? 老師:同屆有人上台大』以及『李家同看國豪:被放棄的孩子』這兩篇文章。
        可能是我有在學校帶童軍團的關係,對於青少年的教育問題一直以來就是除了民宿經營之外我很關注的一件事情,我想說的是這兩篇文章有不同的解讀意涵,我當然比較贊同李家同的看法:『如果家庭教育出了問題,那學校教育就得補上;學校教育並不是要來教學生上建中、一中、女中,而是要教育小孩在社會崗位上盡自己的心力,無論你是當個醫生、法官或是水泥匠、水電工都一樣,克盡自己的職責,並且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就是當老師最大的成就』。相對的,我很不能認同廖國豪的國中劉姓教師說的:『廖國豪的中平國中同學,今年有人從台中一中滿級分考上大學,國立大里高中今年考上醫學院的學生也是中平國中畢業,「為什麼同樣一所學校畢業,別人的表現是這樣」,問題在於「廖國豪走偏了!」。』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才從北韓的附近首爾市逃難回來,逃難不是逃給北韓追,而是這次整個旅行團根本就是一個逃難團,整天趕得不得了,陸客嫌台灣的旅行社起得比雞早、吃得比豬差、跑得比馬快,這次我們在韓國,身歷其境,幾乎完全可以體驗陸客的抱怨,苦得不得了,最後一天導遊還開玩笑的說:『怎麼樣,我們的行程都走完了,累不累啊?應該很很累吧?累的話才代表你們用力的玩啊….』,我原本就很討厭韓國人(棒球啦、跆拳道啦,就連世足賽我也很看衰他們),想說這次去可以對那個地方有所改觀的,可惜這個導遊不是帶我們去免稅店,就是帶我們去精品店,但韓國的其他可看的景點,例如:愛寶樂園只停四小時(那裏要玩到透至少也要六小時以上吧)、丹陽八景只看一景-島潭三峰只看一峰停十五分鐘(那裏真漂亮,簡直是拍照天堂,但我只按了十張快門)、室內滑雪場停五十分鐘,那裏六個滑雪道,大概四百人在排隊,能夠玩到一次已經算是榮幸了、還有南韓總統府青瓦臺根本只是開著巴士經過,然後導遊就說:『綠色的屋頂,看到沒那就是青瓦臺』,我們大家『哇~~』一聲就經過了……

        很可惜的這次韓國行並沒有改善我對他們的印象,只是更惡劣而以,所以我覺得那個導遊要負起很大的責任,畢竟你站在車上跟我們解說導覽,你就有一定的代表性,哪有人直接在車上算『摳咪兄』?哪有人會擋在免稅店門口不讓我們出去?哪有人會說『島潭三峰沒啥好看難得出國到免稅店最實在』?我只能坐在車子的角落默默許下願望:『幹!沒關係,中華隊有天會打敗你們的,別囂張太久…..。』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又是一個被陳詠田吵醒的半夜……
他這個小鬼,現在只要想喝奶,一定會翻身到我的旁邊然後捏我的臉,發出『科科科』的聲音,意思就是我現在就要喝奶,不然你也不用睡啦。candy很厲害,她不用把被子掀開就知道現在大概幾點、需要泡幾cc、還知道我偷懶沒有換尿布!於是陳詠田在左邊吵、candy在床邊念,而我就像半夜起來還沒上緊發條的機器人,東倒西歪的處理好所有事情,過程中絕對不能露出任何的不愉快,否則房間內部的氣氛會嚴重凝結,因為處理這些事情是義務、是責任、更得心甘情願,畢竟別忘了,夫妻吵架,有多半是來自於對小孩的照顧有歧見,要避免不愉快,就要學習忍耐………。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可能是換了『已婚』的身份後,開始有一些已婚、即將結婚或幻想結婚的民宿客人會在水田衣及藍屋頂的『早餐會報』上舉手發問『結婚到底好不好』?這個問題沒有正確答案,而且假設真的有答案,說出來『你也會怕』,甚至幻想馬上變成幻滅!
跟一個女生或男生交往,初期的時候很棒啊,互相探索對方那怕生理上或心理上的一切,可是一談到要論及婚嫁的時候,往往也是考驗的開始,首先你愛不愛她(他)?再問你受不受得了對方的所有缺點?又問你可否也愛他的家庭?他的朋友?他的興趣?他的嗜好?他的皮蛋與耍賴?可以!那再說。更現實的問:『他沒有錢、沒有固定工作、沒有車子、更別談信義房屋我要嬰兒房』,你看透後,你還願不願意嫁給他?想清楚喔。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是我的生日,但下了一整天的雨。
早上起床candy給我的第一句話不是『早安!生日快樂!!』然後親一下,而是『你去幫陳詠田換尿布』,我抱怨說:『今天我生日ㄟ,一大早就把屎尿,會帶賽ㄟ』,她回答:『隨便你阿,反正那是你兒子,屁股長疹子,你就帶他去看醫生,又不是我要帶』,就在不甘不願下,拖褲子、騷癢他孤機孤機、拖尿布,再孤機孤機,擦屁股,又孤機孤機,強顏歡笑的把爸爸該做的事情完成,畢竟這是我第一個當爸的生日快樂,得享受啊。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話說剛剛把『月光橋空間』的網站從水田衣和藍屋頂的主網頁拉了下來,曾經花了很多苦心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打拼的月光橋,到剛剛為止終於告一段落了,還記得前年的七月,東昇果菜行的阿姨一句:『阿凱,我們家船屋你要不要嘗試經營看看』開始,我就一直把月光橋、藍屋頂及水田衣當成兄弟姊妹民宿看待,無論從初期的規劃、裝修、行銷定調等等,無不專心努力、毫無懈怠,但是『休閒漁業法』始終無法通過,促使月光橋空間一直游移在法律的邊緣,每次有客人上船住宿,在平地上的我無時無刻戰戰兢兢,如果出了意外,這可是很大條的事情,畢竟沒有合法化的條件,無論主人或客人都無法獲得合理的保障。
這幾天縣政府來了公文,希望水田衣要限期改善在網路的訊息,我也在今天下了決定,就讓月光橋暫停營業,從網頁下架,我也打電話給東昇少東知會這樣的事情,我們也無奈,但也是一種解脫,也許是現在時間點還不對,我想就等到法規都通過後,再來規劃月光橋的走向也不遲。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算一算距離上次去爬山約莫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三年來除了前年去單車環島旅行比較操勞外,其他時間我幾乎不太運動,使得體重從七十公斤飆升至七十七公斤,所以當暨大山社的京國邀我一同前往武陵四秀的時候,起初的猶豫並不是怕老婆大人不同意,而是怕自己肥胖顢頇走不動拖累大家,畢竟暨大山社可是一群年輕小伙子,而我現在只能勉強算是一隻中年的豬……。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過年快到了,台灣所謂的旅遊大拜拜也即將展開,對遊客而言總算有個長假期可以陪陪家人出來玩,對我們而言則得好好保握過年檔期衝刺一番,畢竟過年不好好做生意,只怕年後無敵淡季到來,奶粉錢可沒著落。

由於水田衣和藍屋頂不太商業化,所以民宿經營這些年來不曾在過年收任何一毛服務費,更別說像其他家民宿漲一倍的價錢出售房間,於是價錢可愛、老闆也可愛,導致去年開放過年訂房後,很快的就被訂到大年初六,感謝抬愛,只是很奇怪的是,爾後的一天電話量之中,大概只有三至四通詢問其他天的住房事宜,絕大部分還是問過年,從早問到晚、手機從有電被問到沒電……,而且問到越接近過年,遊客們越沒耐心,電話一通:『喴~~請問還有沒有房間?』我反問:『你需要幾月幾號的房間?』他不耐的說:『初一到初三!』我說:『客滿了喔….』,他隨即掛電話….靠~也不說聲謝謝。

其實過年後也很可愛啊,想去日月潭搭纜車保證你排不到二十分鐘就可以上車,過年少說排兩個小時;想到清境清靜一下,平常日保證蟲鳴鳥叫,但過年假期鐵定人聲鼎沸,我記得三年前還是四年前,從埔里到清境原本只要車程一小時,那年的大年初三居然開了五個小時還到不了;還有集集鎮每年過年都會辦火車好多節,可是去過的遊客都說『火車好多人』,而平日的集集卻是個安靜的小鎮,連走路在綠色隧道都感覺很自在。

文章寫到此,剛剛又接了五通的電話,請問過年…,我還推說大年初七還有房間喔,居然被客人酸了一頓:『都要上班了,誰會訂年初七啊?』

花蓮越牆工園老王老闆就很有氣魄:『越牆不做過年生意』,我期待有這麼一天也能大聲的說:『過年期間水田衣和藍屋頂放大假,年後請早』,希望這樣的有個性,可別跟現實狀況過不去才是啊。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三天前,兄弟象的阿鈣廖于誠承認自己也有收受雨刷集團60萬的贓款,看到這個消息後我整個心情很不好,兄弟整隊打假球那也就算了,但就阿鈣,你怎麼會收錢呢?他從一個月薪5.5元的小咖投手開始中華職棒之路,一路都是不太順遂,但是憑著他自己的勇氣與不放棄,好不容易在今年拼到20萬月薪,也拼到兄弟象王牌投手的地位,60萬雖然真的要賺很久,可是只要努力不就遲早都會達成嗎?我真的不懂,台灣的球員大家的良心都去了哪裡,為了球賽,我可以店休民宿。為了球賽,我可以跟老婆吵架。為了球賽,我可以半夜爬起來守著電視。為了球賽,我可以在ibon前面排隊三個小時,可是你們這些球員為了球賽,有沒有拿出一點良心來對待我們這些球迷,雨刷(這個王八蛋) 拿個幾個臭錢就可以將你們一一收買,那我們算什麼?
心情極度不好,今天在藍屋頂刷油漆,邊刷邊覺得我自己怎麼情緒很不好、很不對勁,可是我又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結果晚上豪哥一通電話:『威..蔡豐安好像被收押了』,我終於頓悟,心情不好事因為假球事件,我最愛的兄弟,整隊前前後後21位球員涉嫌打假球,我最認同的阿鈣也收錢,我總冠軍還拋家棄子去台中看球勒,現在是怎樣!明年兄弟先發名單,只剩彭政閔、周思齊、陳冠任還可以看,其他的根本只是業餘水準,叫那個雨刷隊來打兄弟,他們的王牌就有曹錦輝,兄弟正規軍怎麼打得贏。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